妈妈 我该怎办?你们离婚了 我就是没有人要的孩子

2018年02月01日 14: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接到朋友电话的时候,对方正哭的不能自已,等了很久才听到一句“我离婚了”我说离就离了呗,既然你丈夫已经出轨了,你还有什么好留恋的,两分钟后电话里没有一点声音,我以为自己说错话了,正准备去挽回,她说“我不留恋就是心疼我女儿,今天上午和女儿说这件事,女儿哭着说‘你们离婚了,那我呢?’孩子这句话,我听了心里难受。我要怎么做?”应该怎么做呢?

  1。让孩子面对这个事实

  离婚后,小孩子总要和父母双方中的一方生活,无论你是哪一方你都要告诉孩子以后家里的变化,你们即将会面对的困难与挑战,让孩子试着去接受新的生活,告诉孩子无论未来爸爸妈妈会怎么样,但是我们对你的爱是不会变的,只要你需要,我们都会站在你身边,让孩子勇敢的面对这样一个事实。

  2。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关怀

  很多孩子接受不了父母分开是因为父母离婚的太突然,心里的落差太大,感觉自己一时之间成了一个没有家可回的孩子,没了最爱的人在身边的陪伴,这个时候父母之间不管有多大的仇恨都要让孩子感到自己还是一样的被爸爸妈妈需要,被关心爱护的,为了孩子能够很好的成长,尽量给彼此探望孩子的时间,不要把自己的不顺带到孩子身上。

  3。在相互依存中教会孩子独立

  父母和孩子很亲密,一旦放手彼此之间会很不习惯,但是为了不让过分依赖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不好的影响,父母应该教会孩子自己独立的完成自己的事情,让孩子有独立面对一切的意识和能力。单亲家庭里成长的孩子更要培养这项能力,及时的放手,是对孩子成长路上的最好保护。

  无论生活有多苦,都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只要我们心里有阳光,积极向上,所有我们不得不面对的苦难都将会迎风而解。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