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给孩子3句话 保证孩子到哪都会受欢迎

2018年02月01日 14: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我去表姐家玩,看到表姐已经开始给家里的孩子们准备过年红包了,她在准备的时候向我抱怨说,“这城里的孩子和老家的孩子就是不一样,去年我给孩子们发红包,城里亲戚的孩子接过红包后,都会非常有礼貌的说一句谢谢,而那些农村亲戚家的孩子则是一下子抢过红包,头也不回的跑了,真是没礼貌。”

  说起过年带孩子走亲访友,还真有很多事情要注意,所以在今年新年来临之前,希望家长可以提前教给孩子这3句话,可以让你家孩子走到哪都受欢迎:

  1。教给孩子收到红包时说谢谢或者是祝福长辈的话

  相信对于孩子们来说,过年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收红包了,看着一张张毛爷爷进入自己的口袋,瞬间觉得自己变成了有钱人,还可以买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但是家长也要提醒孩子收到红包的时候,不能太过激动就忘了对别人说谢谢或者是给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送上新年的祝福,表示一下做孩子的心意。要不然,会显得自己很没有礼貌。

  注意:家长还要记得提醒孩子,接红包的时候需要双手去接,并且不要当着别人的面直接把红包拆开,都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2。教给孩子有关的餐桌礼仪的话

  过年了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有钱可以收入囊中,还有美味可口的饭菜可以快乐享用。但是家长要让孩子们知道用餐要讲究基本的礼仪:不能在客人还没有坐下或者是长辈还没有动筷子的时候就自己先开动。另外,吃饭的时候也不能在餐盘里挑挑捡捡,更不能敲桌子、敲碗,这些行为都是不礼貌的。

  3。教给孩子说征求别人意见的话

  过年的时候,孩子必不可少的社交活动就是去见自己想念已久的小伙伴,虽然说和小伙伴一起玩就可以不分你我,亲密无间一些,但是朋友之间也是要有礼貌的,不能无所顾忌。特别是小孩子想要玩别人的玩具的时候,一定要征询对方的意见,不能随意的拿来玩。

  总之,带孩子走亲访友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带上礼貌。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