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自己的孩子变笨了吗?

2018年02月01日 14: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朋友说自己的孩子上小学之前是优秀的,做事儿也特别讨喜,怎么看都比人家的孩子聪明,可是自从孩子上了小学以后,自己就觉得小孩子是一年比一年笨了,有时候一道数学题本来三四分钟的事儿,他就要算半天,气的自己就想打他一顿,明明人家的孩子以前还没有他聪明,现在是人家超过了他,真是不敢想。其实我一直想说是不是你的原因,孩子才变成这样的,有时候不要忽视了自己对孩子的影响。

  1。喜欢动手而不是讲道理

  孩子犯错的时候,没有达到自己目的的时候,你是习惯用打还是去了解孩子,如果你选择了暴力解决,孩子可能会有逆反心理和自闭心理,他不愿意按照你的意旨来行事儿,也怕你的打骂心里会紧张,这样的话,孩子不能集中自己的精力去完成自己的事儿,会越来越笨。

  2。规划学习

  为了让孩子更优秀,很多家长会给孩子的学习进行规划,这些规划有时超出孩子学习的范围,如果一直这样的话,会让孩子不断地受挫,打击孩子的信心,以至于孩子的学习越来越糟糕。

  3。自己没有阅读习惯

  孩子的大部分行为是跟自己的父母学的,如果父母没有良好的习惯,只知道玩,那么孩子也就这样了,所以要想孩子好就要给孩子一个好的氛围,自己加以引导,孩子是可以变成自己期待的样子,否则的话,再怎样也是改变不了孩子的。

  4。只准学习不准玩

  有些父母希望孩子学习好,是完成自己的遗憾,所以一看到孩子在玩耍就会大声的斥责,不知道玩耍有时也可以让孩子的思路更加的开阔,学习也不耽误,如果一直让孩子处在一个压抑的氛围中,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智力。

  5。大量负面情绪暗示

  父母有时候看到孩子犯错了,就会不问原因,开始说“你真笨”或者说“你真没用”,说得次数多了,孩子心里就会形成一种我很笨,我什么都不会的心态。

  所以有时是你让孩子变笨了。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