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碟骨折了,叶一茜还这么淡定?这妈当的我服!

2018年02月01日 14: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结婚第一年叫纸婚, 第二年叫棉婚,第三年叫皮茸婚,第四年叫丝绸婚……第十一年叫钢婚,钢铁的钢。意思是做了11年夫妻,感情像钢一样坚硬不锈。

  我们今天要聊的这位妈妈——叶一茜,刚好就和老公田亮走进了“钢婚”的年头。从“最美超女”到当年10强里的第一位“超女妈妈”,现在的叶一茜才是最好的叶一茜:有一个爱她如初的老公,有一对聪明可爱的儿女,还能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很多人把叶一茜当做“人生赢家”,但这四个字可不是运气好白白得来的。既要平衡好事业和婚姻,又要管理好孩子和家庭,叶一茜用11年的时间活出了自己的经营之道。

  1

  说起叶一茜,还得回到2005年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

  那是一阵席卷全中国的“超女风”,超过3亿人守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这个选秀节目。据说,在有些疯狂的城市,每周五直播的晚上,街上冷冷清清,连出租车都打不到。

  人美歌甜的叶一茜,当时被媒体称为“最美超女”,是最后的全国第七名。也正是在那场八进六的淘汰赛上,电视机前的田亮第一次注意到了这个不到21岁的女孩。

  比赛结束后,叶一茜顺势出道,第二年就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爱情十二元素》,还参演了电视剧《神雕侠侣》,事业上风生水起,比前后脚出道的很多“超女”都顺利。

  2

  万万没想到,一转眼,叶一茜回家结婚生孩子去了。

  2007年11月29日,叶一茜与田亮举办婚礼,第二年,女儿田雨橙出生。“最美超女”叶一茜,成了那一届10强里的第一位“超女妈妈”。这是一次重要的取舍。当时24岁的她并不是没有事业心的人,但她很清楚自己更看重什么。

  一直到2013年,《爸爸去哪儿》横空出世,大家爱上了风一样的女汉子森碟(田雨橙),才想起来,哎呀,她妈妈就是叶一茜啊。

  这么早结婚,有没有想过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当初为了老公放弃事业会不会挺可惜?

  叶一茜出乎意料地坦然,她说:“其实当初并不会这么想。在我们老家(福建)那边,我的婚结得都算晚了。我们家也是挺传统的,所以我从读完大学到工作,再到结婚生孩子,就是很顺、很正常的一条路。”

  在这个问题上,叶一茜还有一个更显婚姻智慧的回答是:“是田先生哄得好,哄得我心甘情愿为这个家付出。”

  3

  做妻子敢于取舍,做妈妈则善于管理。“在家我是那个掌勺的人。”大厨叶一茜把一家四口的小日子过得极有烟火气。

  和每个妈妈一样,叶一茜操心孩子的食物、考虑各种细节,觉得“唯一让我放心的就是我自己做”。如果要出差,叶一茜会提前做好孩子们要吃的肉菜冻在冰箱里,盘算着咸淡、营养,计算着出差的日子和孩子们的饭量。

  “有时候我们去超市买东西,会去比较折扣,省下钱来就很开心。”叶一茜说,开车回老家的时候,她还会盘算着提前一个出口下高速、省下5块钱,这就是过日子的乐趣。

  △发家常菜教程

  △带老公玩王者荣耀

  △陪森碟画画

  有人说,叶一茜现在的人气都是孩子给的。但孩子不就是妈妈叶一茜教育出来的吗?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叶一茜的育儿之道非常接地气,也非常有意思。

  和很多妈妈一样,叶一茜认为孩子在家里要有一个怕的人。所以,她把自己设定成一个扮黑脸的“凶妈妈”,但是小森碟和小亮仔一点也不“恨”这个凶妈妈。

  前段时间,森碟不小心骨折了,我们在场的人都吃惊地张大嘴巴。但叶一茜接着说,“我早说了,以她(好动的)性格早晚的事。”

  也许受伤是成长必经之路,而她,并不想压抑孩子的天性。

  什么时候“凶”?怎么“凶”?“凶”完以后怎么收场?这里面的尺寸拿捏和技巧,都是叶一茜一点一点摸索总结出来的。

  二胎也是很多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大宝和二宝之间的关系平衡更是难题。但你看看小森碟和小亮仔,阳光、聪明、懂事。

  叶一茜说了一句老话——“女孩照书养,男孩照猪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