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爸爸对孩子伤害最深,第一种能毁掉孩子一生!

2018年02月01日 14: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孩子的养育中,很多人总是把妈妈的角色看得比爸爸重要,实际上,爸爸的一举一动也在深刻地影响着孩子,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个角色完全不输于妈妈。

  如果孩子有一个不合格的爸爸,那么这将会给他的人生造成一万点的伤害。

  01

  暴躁的爸爸

  妈妈是慈爱的,爸爸是严厉的,这种刻板的印象自古已有,但是很多爸爸误把“暴躁”当严厉,动不动就打,动不动就骂,以为这样就能够竖立起一个“严父”的威严形象,好让孩子乖乖听话。

  棍棒教育下,孩子的确会听话,但那只是因为他害怕你。孩子天生崇拜父亲,但是一直被尊崇的人严苛对待,心里肯定会受伤,久而久之就会变得胆小怕事,亲子关系也会变得冷淡。

  所以请暴躁的爸爸们面对孩子的时候,收敛一下脾气吧,暴躁的性格可是会传给孩子的!

  02

  手机不离身的爸爸

  如今,手机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有些爸爸经常手机不离身,下班回来就摊沙发看手机,吃饭时也看手机,吃完饭接着瘫在沙发上看手机……

  不是沉迷手机就是沉迷游戏,让人觉得仿佛他们是跟手机、游戏组成了家庭,而不是旁边的老婆孩子。

  有相关研究表示,父母花更多时间关注手机时,多数孩子会变得焦躁不安,试图通过各种行为来引起父母注意。

  而长期被忽略,孩子的身心健康会受到影响,容易变得性格孤僻,与人沟通会出现障碍。

  沉迷游戏或手机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还会影响夫妻感情和家庭和谐。爸爸们,放下你们的手机,好好地跟家人相处吧!

  03

  缺席的爸爸

  有些男人虽然当了爸爸,但是他的心态还没调整过来,没有意识到作为父亲的责任,孩子出生后,就觉得别的都跟自己没关系,只要挣钱养家就好,带孩子是女人的事!

  这样的爸爸在孩子的养育中一直都处于“缺席”状态,他既不会帮孩子换纸尿裤、哄孩子睡觉,也不会花时间陪孩子玩耍,更不会参与到家庭教育中来。

  孩子一旦出了问题,只会说“慈母多败儿”,这就是“丧偶式育儿”。

  父爱的缺失很容易造成孩子长大后的性格缺陷,美国曾经有个研究指出,90%以上的儿童问题都与父亲教育的缺失有关。

  孩子们的思想很简单,他们认为爸爸爱我,就会像妈妈一样花时间陪我,如果爸爸不经常陪我,那就是不爱我。

  04

  跟妈妈吵架的爸爸

  孩子的安全感来源于父母,爸爸妈妈彼此相爱,孩子就会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是爱。如果看到爸爸和妈妈吵架或大打出手,孩子会感到害怕,甚至会以为父母的吵架是自己的错。

  长期处在这种家庭环境中的孩子,心理会变得不稳定,极度缺乏安全感,性格上也会大受影响,变得暴躁易怒,无法与人好好相处。

  更可怕的是,长期看到父母吵架的孩子,会理所当然地认为吵架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当他以后遇到问题时,也会采取吵架打架这样极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爸爸在家庭中要起到润滑剂的作用,排解家庭矛盾时更加应该用理智面对,而不是跟老婆吵架。有一个情商高的爸爸,家庭才会幸福。

  05

  出轨的爸爸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男明星出轨的消息一个接一个,还全都是在妻子孕期出轨!女人十月怀胎,经受重重磨难才生下孩子,而男人竟然为了那点私欲背叛妻子,叔可忍婶不可忍!

  对孩子来说,家庭就是他的全部世界,父亲的出轨行为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这会使孩子对父亲产生厌恶、敌对的情绪,对婚姻感到失望,甚至会影响孩子成年后对待两性关系的态度。

  一个生活在婚姻不幸福的家庭里的孩子,长大后很有可能会重复这种不幸福的婚姻状态。

  维护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不能只是妈妈的责任,真正的好爸爸,不仅仅是提供好的物质条件,他还应该是孩子和妈妈心灵上的支撑,是家里的“顶梁柱”。

  希望所有的爸爸,能够好好地承担起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

  文丨朵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