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要求抱抱 背后的心理原因 看完请对孩子好点

2018年02月02日 11: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你有没有经常抱孩子,当孩子伤心的时候,你有没有抱抱他,给他安慰?

  儿子今年三岁了,但是却非常的懦弱,总要求“抱抱”,一点都没有男子气概,有时候我会想是不是投错胎了,本应该是女孩却投成了男孩。这天儿子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幼儿园回来之后就一直哭丧着脸,我问了他好多次,他还是不理我,我给他最喜欢的玩具,他不要,给他放他平时最爱看的动画片,他不看。看着那张委屈的小脸蛋,我紧紧的抱着儿子,不一会儿子笑逐颜开,开始跟我分享幼儿园里的开心事情和不开心的事情。

  其实,孩子有时候做出的各种使坏的动作,并不是孩子想给父母制造麻烦,而是孩子想要一个“抱抱”。为什么孩子总是要求“抱抱”呢?

  一、抱抱就是生存

  宝宝在妈妈子宫里时被羊水包围着,来自妈妈身体的安全感“屏障”让宝宝感觉很安心,很温暖,很舒服。但是宝宝一旦出生,这种来自母亲的天然屏障消失,宝宝会感觉恐慌,害怕,孤独,所以宝宝会哭泣,寻找妈妈,这个时候妈妈抱抱宝宝,给宝宝喂奶,宝宝感受到来自母亲的气息和熟悉感的时候,宝宝就会感觉安心,会安静下来。但是如果接下来宝宝哭闹情绪不稳的时候,就是需要妈妈抱抱,这是宝宝安全感缺失的表现,妈妈应该对宝宝好点儿,抱抱宝宝。

  19世纪80年代美国孤儿院的婴儿死亡潮事件,说明要经常抱抱宝宝,才能给宝宝安全感,宝宝才能更健康的生长,而且婴儿期宝宝要求的“抱抱”就意味着宝宝要“生存”。

  二、抱抱相当于获得力量

  当宝宝哭泣的时候,当宝宝害怕的时候,当宝宝孤独的时候,父母的“抱抱”,能够给宝宝无限的力量,让宝宝安心。其实孩子对父母抱抱的渴望,就是孩子对爱的确认。记得看爸爸去哪儿5的时候,小小春问陈小春:“爸爸你会永远爱我吗?”,在孩子生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需要父母的爱,但是孩子不确定,所以就只能通过求抱来确认这个爱,所以说孩子求抱抱的时候,就是孩子在确认爱的时候。

  其实,无论孩子长得多大,父母的拥抱都会给孩子无限的能量,无论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父母的一个拥抱足以给孩子内心足够的安全感。

  所以,父母们,请对孩子好点儿吧,主动的拥抱孩子,给孩子安全,给孩子力量。

  你有经常抱宝宝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