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和不玩手机的孩子有何不同?6岁后差别明显

2018年02月02日 11: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我去找表妹玩,看看她这个妈当的合格不合格。她前几天还向我炫耀说,为了开发孩子的智力花几千块钱给孩子买了一个平板,让我称赞她。果然我一进门,就看见小外甥抱着平板目不转睛的玩游戏,认真到忽略了我这个姨的存在,真是头都不抬一下。不得不说,手机真是毒害全人类呀,连3、4岁的小朋友都不能幸免。

  虽然,我们都知道玩手机有弊有利,但是该不该让孩子玩手机呢?玩手机和不玩手机的孩子到底哪不一样呢?告诉你,6岁(孩子上小学)后差别明显,今天我就来给你分析一下,家长看完别不在意了:

  1。对孩子的视力的影响

  我们知道6岁之前,是孩子身体发育的一个快速增长时期,这个时候孩子身体的各个器官和功能都在飞速发展。如果让孩子过度玩手机,很可能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孩子上小学后课业加重,他就会越来越近视。并且每个班里的孩子都很多,老师不可能照顾到每个近视的孩子,不会让他们都坐在前排。一旦孩子高度近视,坐在后排看不清黑板,学习成绩必然会受到影响。

  2。对孩子的社交能力的影响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搬到了城市里生活,孩子大多数时间都会窝在家里,很少有与邻居或同龄人交流的机会。有的孩子有了手机之后,更是哄都哄不出门,不愿与别的小朋友玩。这样子,孩子就会失去很多的社交活动,自己的语言和思维能力以及情商等各方面都得不到锻炼。在入学之后,孩子可能会不适应校园的大环境,不敢与人讲话,被孤立后产生自卑心理,然后通过玩游戏逃避现实,还会出现在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落后,认知迟缓,学习困难等情况。

  3。对孩子性格养成的影响

  过于沉迷手机,不但会让孩子脱离生活,还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养成,让孩子脾气暴躁,情绪反复无常。特别是这个阶段的男孩子,如果沉迷暴力游戏,一旦分不清现实和虚拟,就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甚至在生活中也有暴力倾向,做出一些害人害己的事情。

  因此,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以身作则,不能自己整天抱着手机玩,更不能纵容孩子过度玩手机。

  你家孩子多大了?他喜欢玩手机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