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不是教育孩子最大的天敌

2018年02月02日 11: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之前在老院住的时候,有个邻居脾气一直比较急躁,常常就会听到邻居因为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对孩子大发雷霆,比如孩子贪玩把衣服弄脏了,孩子吃饭的速度有些慢了等等,在家长的暴脾气下成长的孩子会怎么样呢?久而久之小孩儿越来越沉默,并且邻居家的孩子在幼儿园并不能和小朋友们好好相处,同样喜欢和小朋友们生气且性格易怒。

  有个教育学家曾说过贫穷不会带来教育的失败,但精神虐待一定会制造一个问题儿童。当父母只会用暴脾气来吼孩子的时候,可有想过你会收获一个怎样的孩子呢?有句话说的好你发多大的火就有多深的悔,那么父母应该怎样控制自己的暴脾气呢?

  1。及时暂停

  当家长忍不住发火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暂停,及时离开现场去另一个屋子冷静,免得自己失控说出伤害孩子的话,同时也给孩子树立一个学会冷静的榜样,等心情平复之后再出来和孩子心平气和的交谈。

  2。及时反思

  家长可以用一个专门的本子来记录对引起对孩子发脾气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然后好好记下当时的心情,和发火之后孩子的表现以及反应,并且记下自己的解决方法以及需要改进的方法,如此反复。

  3。干一些提升自己幸福感的事情

  有些时候孩子的所作所为并不是自己生气发火的根本原因而是导火索,父母可以通过多运动或者和朋友简单聚餐等等的小行为来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数,父母自己开心的话在和孩子相处时会更加的和谐。

  4。

  及时修复

  父母也非圣贤,不可能每次都保持好的姿态同孩子相处,如果父母不能控制的对孩子发火怒吼过后,在事后一定要首先给孩子坦诚的道歉,降低孩子内心的恐惧感和误会,平和的说出生气发火的原因,如果是孩子做的不对,要引导孩子自己想出解决方法。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