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孩子都有这5个特征!培养高情商孩子的秘诀就是......

2018年02月02日 10: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一个高情商的孩子都有一对尊重、体谅、快乐的父母!

  黄渤是娱乐圈高情商明星代表,有一次闫妮开玩笑说:“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丑星行列了。”

  黄渤立马回应道:“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帅哥行列了。”

  一句话说的闫妮无地自容,立马解释说:“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以后多夸你。”

  再尴尬的局面,他一句话就可以扳回来。

  还有一次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黄渤造型奇特,郑裕玲打趣他:“你怎么穿着睡衣就来了?”黄渤机智的回应道:“金马奖我老来,把这里都当家了,家里嘛,当然穿睡衣了。”

  黄渤的幽默风趣又为他赢得了更多掌声和粉丝的喜爱。

  一个高情商孩子,未来融入社会和群体都将更加游刃有余,那么高情商的孩子都有哪些特征呢?爸爸妈妈们又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呢?优妈给出了6个小秘诀。

  1 喜欢赞美

  人常说嘴甜的孩子有糖吃,事实也确实如此,经常赞美人的孩子总会让人心生欢喜,乐得与之亲近,当然也就更容易成功。

  孩子的语言常常是从模仿父母开始的,要想孩子经常说好话,父母就要做出表率,经常夸奖彼此、夸奖孩子、夸奖周围的朋友、甚至赞美天气、小区的花花草草。

  在这样的氛围里,孩子就会逐渐喜欢说正面的语言,赞美的语言了。

  比如,妈妈可以经常对孩子说:“宝贝真的好聪明啊,妈妈为你感到骄傲!”、“爸爸真的好能干啊,是我们家的顶梁柱!”“花园的花开的好美啊,妈妈觉得很开心!”

  赞美,让生活更美好,让孩子更优秀。

  2 能够疏解情绪

  生活难免有不如意的时候,在遇到困难、烦恼和矛盾时,高情商的孩子能够自己疏解出来,不被情绪困扰,而低情商的孩子则容易成为情绪的奴隶,乱发脾气,乱摔东西。

  疏解情绪是一项心理技能,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孩子说出来,比如,孩子考砸了心情不好,妈妈可以引导孩子说:“宝贝,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你是觉得很难受吗?”孩子和小伙伴闹别扭了,在家里呜呜的哭,妈妈可以引导孩子说:“宝贝,你在痛哭对吗,你觉得很委屈是不是,你愿意说出来吗?”

  在孩子情绪起落的时候就是训练的最佳时机,少责怪孩子,多耐心的陪伴他,鼓励他去表达内心的感受,多次训练后孩子就能流畅的疏解自己的情绪了。

  3 幽默开朗

  任何尴尬、消极的局面里,高情商的孩子都能找到事物积极的地方,并用有趣的表达让人会心一笑,和高情商的孩子在一起大家都会很开心。

  培养孩子的幽默感,爸爸妈妈可以多跟孩子交流生活中的趣事,生活里遇到的每一件小事都和孩子一起分析,它积极的方面是什么,消极的方面是什么,引导孩子多关注事物积极的方面,此外,还要练习表达,讲故事给孩子听,再让孩子用自己的语言去复述,逐渐孩子的表达能力就会越来越好。

  4 不抱怨

  高情商的孩子很少抱怨生活,既是因为他们能够发现生活美的另一面,也是因为他们的抗挫折能力更强,在其他孩子看来特别委屈的事,在高情商孩子的眼中根本不算什么。

  要让孩子少抱怨,父母就要以身作则,不要在家里抱怨你对生活的不满。

  此外,让孩子去经历挫折、摔倒、失败,这些都是人生的财富,每一次跌倒只会使他更强大。

  5 善于倾听

  高情商的孩子人际关系普遍更好,这是因为他们往往擅于倾听朋友的苦恼,满足他人的倾诉欲望,自己因而成为大家的精神依赖。

  要培养孩子擅于倾听的能力,首先就要尊重孩子,家里的事情或者孩子的事情不要擅自做主,而是多听听孩子的意见,一直被尊重的孩子也能够尊重别人。

  当孩子的表达欲望逐渐旺盛的时候,引导他,在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插嘴,同时做出示范,在孩子说话的时候也不要打断他。

  当亲子之间有了良好的互动,彼此尊重,彼此赞美、感恩,孩子的情商自然越来越高,与人相处的能力飞速的进步,未来当他步入社会参与竞争,更能立于不败之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