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岁自己吃饭 1岁半会穿袜子 她是怎么做到的?

2018年02月02日 10: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爸爸带娃有三宝——

  玩手机,举高高,找你妈。

  妈妈带娃有三难——

  吃饭难,洗澡难,哄睡难。

  自从当了妈,终于明白以前我爸妈为啥眼红“别人家的小孩”。

  ▼“别人家的小孩”吃饭是这样的

  ▼“别人家的小孩”睡觉是这样的

  ▼“别人家的小孩”刷牙是这样的

  ▼“别人家的小孩”的妈妈,从起床、准备早餐、孩子穿衣、洗漱、吃饭、准备午餐便当……到自己穿好衣服就绪,竟然不到5分钟!!!

  看到这样丧心病狂的效率,是不是羡慕中带着一丝丝绝望?

  2

  难道别人家孩子天生乖巧能干,说啥听啥吗?

  其实,聪明的家长多少会知道:很多问题的解决就是“习惯培养”的问题,一旦孩子养成了好习惯,我们就会越来越省力。

  最重要的是:养成了好习惯,孩子自己也会受益无穷!

  不仅从幼儿园开始就能在同伴中拉开差距,吃饭棒棒哒;睡觉睡得香;如厕不用老师提醒,穿衣服、穿鞋统统自己搞定,各方面都被老师夸夸夸。

  真是想不自信都难!

  并且,这种自信心和成就感能够为他之后的学习、与人相处打下坚实的基础,伴随他一生。

  最关键的是(敲黑板):

  从小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对孩子之后的学习习惯有直接的影响!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

  生活上毛毛糙糙的人,学习上很难不马虎;

  生活上懒散的人,学习上也不会勤奋;

  生活上没有规矩的人,学习上也不会有章法。

  是的!人的行为风格是统一的,不能被简单割裂开来,生活习惯往往会无意识地迁移到学习上。

  而习惯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我们无时无刻被它左右:如果某一方面,你没有形成好习惯,那就意味着,有一个“坏习惯”在支配你。

  比如,你没有养成“准时”的好习惯,就意味着你有一个“迟到”或“拖延”的坏习惯,而“有规律的作息习惯”的反面就是“无序、混乱”的坏习惯。

  而坏习惯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还需要我们在这里多讨论吗?

  硕博连读的17岁“神童”魏永康因生活自理能力太差,被中科院退学。

  儿科专家表示,很多人在幼儿时期因为睡眠状况不好,导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从而严重影响了成年后的身高。

  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副主任陶琳指出,很多孩子爱吃零食导致三餐的生物钟被打乱,长大后得慢性胃炎和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几率大大增加。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就像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开始没“立住”倒下了,随后一个人的一生诸多环节都会随之受到影响。

  说了这么多,最关键的问题来了:好习惯这么重要,到底要怎么培养?

  趁孩子还小,让我们从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生活习惯”开始行动起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