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说产后的24小时最为关键?

2018年02月02日 11: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代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了,已经生产出了可供男士们体验的分娩疼痛指数机器,许多男士都纷纷上阵体验妻子分娩的痛苦,感知那份折磨和不易。不过,机器终究是机器,不能完全取代人性感知,实际生活中分娩造成的疼痛远远比机器要难受的多。

  大多数妈妈将宝宝产下之后就松了一大口气,但其实生完虽然算过了一关,但产后护理更为关键,也是不能放松警惕。如果产后调理不好,势必就会造成妈妈以后身体的月子病隐患。因此,为了身体健康,生完宝宝24小时后,产妈一定要注意做好以下几件事。

  1。 配合医生做好产后身体检查

  宝宝在降生之后,需要一系列的清洗和各项身体机能检查,各位产妈也不例外,产后体检非常重要。常规的体检包括对生殖器官——阴道、会阴、子宫等的检查。医生会对子宫内残留的胎盘进行清理并且缝合会阴裂口。

  2。 第四产程观察

  第四产程其实也就是产后2小时的观察,医生和护士会帮忙进行宫缩、排尿、出血检查等。宫缩十分有必要,如果恢复不好,不仅影响产妇身体健康,还容易造成产后大出血,危及生命安全。护士这时会在小腹下部进行规律性按摩,帮助宫缩。而排尿是为了避免由于下体麻木造成的尿路神经短路,膀胱内若有大量尿液会造成对宫缩的不利影响,阻碍或者抑制宫缩,所以,产后第一时间排尿是非常有必要的。

  出血检查主要针对产后阴道和子宫的出血现象进行检查,查明是由于裂口没有缝合造成的还是由于新的出血点造成的。若出血量较大,那就需要引起重视了。由于妈妈大部分是生第一胎,不太懂,所以一定要及时和医生护士沟通,毕竟她们的经验要更加丰富。

  3。 适当休息,做好营养补给

  这是最消耗妈妈体力的一项极限运动了。有些妈妈由于身体虚脱,还会发生晕厥现象,由此可见分娩真的是耗时耗力。因此,产后适当的休息真的很有必要,帮助身体尽快恢复健康,收缩子宫,促进康复。

  刚刚生下宝宝,妈妈们内心兴奋激动是人之常情,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因为太欢喜就忽略掉对自己健康的护理。毕竟,我们只有调理好了自己的身体,才能在将来更好的照顾孩子。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