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不止孕妈一个人在努力 还有这3类人也在战斗

2018年02月02日 11: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世界上最真挚的感情就是亲情,亲情中最伟大的就是母爱。母亲是生命的起源,是母爱的源泉,从痛苦的分娩,到宝宝呱呱坠地,到日后的悉心照顾,无不体现着母亲的无私、伟大。进入新世纪以来大多数年轻妈妈选择剖腹产,一方面可以避免生产困难时的痛苦,一方面是处于更加安全的角度。但是现在医院提倡母亲自然生产,也就是我们传统的顺产,呼唤广大年轻母亲回归自然,释放母爱,那今天就和各位孕妈分享顺产期间的故事。

  众所周知,顺产会对孕妈造成巨大的疼痛,有一些准妈妈在进产室前还在做思想斗争,到底是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是选择短暂的巨疼,还是选择长达一个月的微疼。脑海里浮现出了许多朋友的建议:顺产疼啊,特别疼,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建议还是剖腹产。在进产房的那一刻突然改变原来的主意,选择了剖腹产。但是准妈妈腹中的宝宝可没有这么纠结,也没有这么退缩,相比于准妈妈,宝宝的表现却更加勇敢。其实,分娩不是准妈妈一个人在战斗。

  1。 腹中宝宝在战斗

  在临产前一段时间,宝宝也感觉到自己快要来到新的世界了,从而表现得异常活跃,又是伸腿,又是“摩拳擦掌”。在生产的时候宝宝也会配合准妈妈,双腿有蜷曲到伸直,双手由打开到合拢,头朝下,脚朝上,并且会不停地寻找最舒服的姿势,和妈妈一起加油,帮助准妈妈顺利分娩。

  2。 产室里医生在战斗

  孕妈的痛苦只有生产时身边的人最为清楚,产室里的医生在孕妈生产时付出了很多,又是给她加油,又是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工具和必要的物资。有些时候医生的正确指导是准妈妈顺利分娩的制胜法宝,妇产科医生经验丰富,她们知道哪个时间段该做什么,出现了突发情况该怎么处理。这不同于普通的看病,而是为了保全两位甚至更多的生命而战斗。

  3。 产室外边家人在战斗

  母女连心一点都不错,作为准妈妈的母亲,看到女儿临产时的惶恐与不安,心里更是担惊受怕,但是作为母亲,也只能给女儿精神上的鼓励。在产房外默默祈祷,祈求母子/母女平安。其次就是作为丈夫的准爸爸,担心自己的妻子,也担心妻子腹中的宝宝,当听到宝宝第一声哭喊时,嗓子眼儿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当妻子和宝宝从产房出来的时候,作为丈夫快步流星走到妻子身旁,握紧她的手,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