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生下双胞胎女儿 有些话我不得不说…

2018年02月05日 12: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优妈说

  一个女人,特别是35岁的女人,如果她愿意为你生下一儿半女,请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文 | 娇娇妈

  来源:教育

  1

  谢娜产下双胞胎

  2月1日上午,张杰微吧和歌迷会先后公布喜讯,谢娜已经顺利生下双胞胎女儿。

  随后,张杰在微博发布一张双胞胎女儿的小脚证实,并表示:从现在开始,守护最美好的你们。 

  说实话,挺替他们开心的。

  他们从在一起到结婚,中间遭受过很多很多的质疑和唱衰,好在一路走来,彼此恩爱如初。

  谢娜今年也已经37岁了,无疑是一名高龄产妇。

  平安产下孩子,还是双胞胎,实属不易。

  都说女人生孩子是在过鬼门关。

  一个女人,特别是35岁以上的女人,如果她愿意为你生下一儿半女,那么请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因为这一场生育,她所遭受的磨难,要比你想像中多得多得多。

  2

  忍受极限疼痛

  女人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2017年,陕西榆林一产妇待产时痛到忍无可忍,做出跳楼自杀的举动。

  2013年,一产妇待产时痛到自残,双手咬了好几处血牙印。

  生孩子的痛,真的不亚于满清十大酷刑。

  据相关研究说明,生孩子是人类所能承受的疼痛极限。

  所以,每当看到一个女人生孩子痛得死去活来,结果不靠谱的婆家、不懂珍惜的丈夫视而不见,甚至补刀一句:

  “不就生个孩子吗?怎么那么矫情”

  “每个女人都是这样过来的,也没见人家像你一样金贵”时,

  都特别想骂脏话。

  对分娩痛感级别无知还取笑,是愚蠢;

  对分娩痛感级别了解仍取笑,是坏;

  这两种人,都不配女人为他生孩子!

  要知道,女人天生附带子宫,却并不意味着她非生孩子不可。

  生或不生,是一种选择。

  这种痛,她完全有权利拒绝和避免。

  而如果她选择了,请一定要体恤、尊重、理解她,更要在她不安、焦虑、恐惧待产期间,给予她最温暖的支持和拥护。

  3

  顺产或剖腹,少不了挨一刀

  女人生孩子,是真的挺不容易的!

  很多产妇在孩子即将出世时必然要面对选择:顺产或剖腹产?

  可是,无论做哪一种选择,大多数产妇都少不了挨一刀。

  因为在分娩时,大多数产妇会不可避免地遇到孩子个头大、胎盘出不来、自身盆骨条件不好等情况,这时医生一般都会采取会阴侧切,以便顺利生产。

  生完孩子,缝合伤口的时候,那种剧痛真的只有谁遇到谁知道。

  而关于剖腹产,尽管逃避了顺产的痛,可是在麻醉过后,依然会因为伤口而疼痛难忍。

  值得一提的是,剖腹产后续还有可能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创伤恢复过程也较慢。

  除了以上这些,你以为磨难就此结束?

  不是的,有些宝妈在生完之后,还会出现开奶疼,如果乳头皴裂,那会更疼,要是不幸得了乳腺炎?那简直要痛不欲生。

  无论如何,就生孩子这一件事来说,女人真的担得起“伟大”二字。

  4

  生育代价风险高

  在知乎上,有一个关于“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想生孩子”的问答。

  有一个回答说:我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去找罪受。

  我想,大部分生过孩子的女人都特别能理解这句话。

  一方面,除了生孩子时要遭受生理上的磨难;另一方面,这个社会对女人实在是太苛刻了。

  我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因为怀孕生子,重回职场后不适应而被劝退;更有甚者直接被开除。

  而当受到了来自职场歧视、能力跟不上而自卑等情况,转身回归家庭相夫教子,仍然没有受到该有的尊重和重视。

  “女人就是好,生完孩子就不用上班,每天在家陪孩子玩”

  “黄脸婆”

  “肥猪”

  这种语言暴力,我相信很多产后妈妈都遭遇过!

  很少有人能理解她们因为跟不上社会和职场变化而恐慌、失落的心情;

  也不理解她们因为产后身材变样调整不回来的自卑和焦虑;

  甚至不会想到她们很多人因此都患上不同程度的产后抑郁症。

  如2017年6月24日,上海一个新手妈妈带着仅半岁的孩子跳楼自杀,原因是她照看孩子时,孩子不慎从床上掉落。

  尽管平安无事,可是丈夫却指责她:不上班,在家连孩子都看不好。

  这位丈夫大概不知道,孩子在自己眼皮底下受伤害,每个女人的母爱本能早已在内心将自己凌迟千万次了。

  更何况产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造成的抑郁倾向,你的所有不体谅、责怪和冷暴力,只会让她们感到更加绝望。

  总而言之,生孩子这件事,男人的代价仅是提供精子,而对女人来说,代价却是方方面面的。

  如果一个女人愿意为你生儿育女,希望你,能好好珍惜这个心甘情愿为你生孩子,不惜去承受这些风险和磨难的女人。

  5

  最好的珍惜是承担

  谢娜生下孩子后,张杰说:要好好守护美好的你们。

  我想,对于每一个产后妈妈来说,最好的守护,就是男人主动承担起照顾、陪伴孩子的责任。

  记得加拿大演员瑞恩·雷诺兹在太太生孩子后接受采访时说:奶爸脏活累活都要干。你老婆给你生出个大活人,她已经够辛苦了。你去换个尿布怎么了?

  这种对太太的感激、体恤和怜爱觉悟真的值得所有男性同胞学习。

  女人,从怀孕前期的呕吐、食欲不振,到后期的大腹便便全身酸痛无法入睡,再到生产时的剧痛难忍,你都无法代替她。

  那么,请你在她产后,以至往后的日子里,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陪伴孩子和教育孩子的责任。

  这是对为你生孩子的女人最直接,也是最有爱的珍惜和报答。

  -作者-

  本文来源于公众号:教育,作者娇娇妈,专注于服务数百万妈妈的家庭教育平台,我的文,偶尔理性冷静、偶尔温暖深情。但愿,我们相识后,你懂自己也懂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