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底几点睡才好呢?一定要知道

2018年02月07日 11: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当了妈,很多妈妈与婆婆之间的矛盾就大了,比如,带孩子到底应该几点睡的问题,在很多家庭掀起战火。有的妈妈是晚睡晚起惯了,觉得十点十一点睡也没什么,老人家则坚持要让孩子八九点就上床,睡不着也躺着,说睡不够长不高。

  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们用科学来说话吧!

  孩子究竟要睡多少时间

  有研究表明,孩子的身高70%取决于父母基因,30%取决于后天。在这30%的外在因素中,睡眠对身高的影响排名第一,超出运动和饮食,因为在睡眠中会分泌出生长激素。

  孩子到底几点睡才好呢?

  从图中可以看到,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两个时段,分别是21:00-1:00,5:00-7:00,如果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你没有睡着,或者已经醒了,那么,你就错过它了。所以生长发育专家的建议是:要孩子长得高,最好在晚上8:30前就上床,最迟不要超过晚9:30,并在早上7点以后再起床。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