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为儿子隔空庆生,父爱无言!网友表示很心酸……

2018年02月07日 12: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微博截图

  2月5日,是潘粤明的儿子顶顶的生日,潘粤明在零点准时发微博祝他生日快乐。

  事实上,从2012年到2018年,潘粤明已经连续7年给顶顶发微博送祝福了。不过从2013年开始,都只会发一头牛和一只气球的表情符号,小牛代表着儿子顶顶。让人看了之后十分心酸。

  潘粤明儿子顶顶

  好友何炅在评论区更献上两颗爱心的表情表示支持和关心,网友们也纷纷留言祝愿顶顶茁壮成长:“对儿子最真挚的爱,顶顶生日快乐,茁壮成长”、“每年一只气球,等小伙子长大,积攒的一大把气球可以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深沉的父爱可以陪你战胜任何困难”、“坚持每年零点刚刚看到泪目了,相信顶顶会明白爸爸所付出的一切”。

  潘粤明:抚养权不归自己 见一面儿子很困难

  据悉,潘粤明和董洁婚后育有一子顶顶,两人离婚后,孩子跟着董洁生活。早前董洁带孩子上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时,带着顶顶去学跆拳道,被一名不知到情况的韩国教练问道:“爸爸怎么没来”?顶顶沉默了一会,说:“爸爸工作忙,没时间看他”。

  这句话令网友们大感心疼:“一个七岁的小孩竟然被逼当众撒谎,怎么当父亲的?”

  事实上,没有抚养权的潘粤明和儿子见一面都很困难。

  此前接受采访时,潘粤明表示,自从婚变后,连春节都没能与儿子团圆;儿子生日时,也只能发微博送上祝福,“如果能换你一生的幸福,我宁愿痛苦一辈子!虽然不能陪在你的身边,但……小顶顶……爸爸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

  那边前妻董洁则无奈表示,“我也要接受现实,顶顶也要接受现实,谁也没有办法改变命运。”

  不要让孩子成为离婚的牺牲品

  先不管谁对谁错,这场闹剧,受伤最大的还是孩子……

  离婚会让孩子们容易出现较严重的性格缺陷, 个性形成和发展也会受到严重影响。父母是子女的首任教师,而离异家庭往往带给子女的却是残缺不全的。

  当夫妻双方不再相爱,或是双方发展的方向不同速度不同等等导致无法再生活在一起了,如何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送给离婚父母的4句话

  1、在孩子面前不能诋毁对方

  离婚的大人不管怎样痛恨对方,都不应该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不是。告诉孩子,父母不在一起,并不影响两人对她的爱。

  2、千万不能过分溺爱作为对孩子的补偿

  离婚的家庭中,带孩子的一方总有一种负罪感,认为孩子缺少了另一半的爱。日常生活中,以最大的努力去满足孩子的要求,这样孩子长大以后只会索取,不谈回报。

  3、不要断绝孩子与父母一方的交往

  孩子需要父爱和母爱,孩子需要聪明、机智、果敢精神多来自父亲的教育,也需要温柔、体贴的母爱关心。

  4、不能对孩子放任不管。

  离婚后,很多爸妈把孩子交给老人代管,这是不对的,甚至有些爸妈对孩子忽冷忽热,这样非常容易造成孩子心理上的不安全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