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方出轨 孩子该怎么办?

2018年02月07日 14: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明星出轨似乎已经成为了吃瓜群众茶余饭后津津有道谈论的话题,但是,很多人却只关注离婚与否,是真是假,各种猜测,但别忘了,出轨这件事情他们忽视了最重要的一个人物他们的孩子。既然牵扯到孩子的问题,难免不会让人揪心,心痛。如果父母一方出轨了,那最大的受害者还是他们的孩子,孩子要怎么办?

  我们总觉得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与其他人无关,但是恰恰错了,对于一个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最大的受害者是孩子,孩子作为一个被动者,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默默的承受,被动的接受,被动的选择,首先,孩子是没有过错的人,却要为父母所犯的错误买单,其次,孩子并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接受大人的安排。其实帮妈想说,既然你选择了家庭,就不要再让孩子背负更重的负担,尤其是对于公众人物的孩子来说,别让他们成为大众里的议题,只是让他们有一个无忧无虑的成长环境就够了。

  婚姻出现了问题,到底该不该离婚?

  中国式的婚姻总是存在一个弊端,不管在哪种家庭里,即使夫妻双方关系有多糟糕,他们为了孩子都会忍,觉得只要不离婚就是对孩子尽了应尽的责任,离婚虽然会给孩子造成难以磨灭的伤害,但是在孩子面前表现的貌合神离难道就对孩子好吗?

  帮妈也遇到过在孩子面前表现的很恩爱的夫妻,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有些夫妻甚至连一句话都不会讲,但是,这样的父母很容易陷入一个误区,把自己认为的好的方式强加在孩子身上,可是,孩子是很敏感的,只要稍微有不注意,或者有些风吹草动,都能让孩子联想好多,时间长了,纸里包不住火,还是会败露。更有甚者,当着孩子的面吵架,整天让孩子处于一个极度不安的环境里,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还会让孩子觉得父母可能是因为自己才吵架,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没有一点好处的。

  为了孩子,还要离婚吗?

  对于孩子来说,是需要一个爱与责任感并存的家庭,如果家庭和谐,给孩子的爱也足够多,那孩子必然也会成长的更好,但是相反,用假象去弥补孩子,这种做法就是错误的,帮妈也希望父母能积极正式双方的关系,离婚对于孩子来说,并不可怕,只要父母能够积极的正视这些问题,给予孩子更多的爱、关心与陪伴,那是否离婚并不重要,千万不要让孩子认为是因为自己原因才导致的离婚,所以,父母一定要客观分析,讲给孩子听,让孩子减少自己的负罪感。

  离婚了,孩子该怎么办?

  既然已经走到了离婚的这一步,那就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离异家庭的孩子比正常家庭的孩子更需要关注与爱,所以,父母一定要尽可能的用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但这种陪伴不是夫妻一方,比如可以约定某一天,陪孩子一起玩,做任何孩子想做的事情,去满足他。让孩子知道,即使爸爸妈妈没有在一起了,可还是只爱他。

  其实对于现在的社会中,离婚已经成为了一种最普遍的现象,但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讲,如果有一天走到了非得离婚不可的局面,但也别忘了自己对于孩子应尽的责任与承担,每个人都会犯错,但切记,一定不要让孩子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最后帮妈还有话说,我们都知道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离不开家庭的陪伴与教育,一个全面发展且优秀的孩子后面必然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所以,即使是为了孩子,也别让这种陪伴变质。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