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火山爆发了 家长也别打孩子这3个部位

2018年02月08日 14: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养孩子那就要做好被孩子气的准备,有些时候真的是被孩子气的不行了,家长们动手打孩子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惹妈妈生气了,后果真的是很严重了,因为妈妈直接拿上扫帚就去打我,还好我比较机灵,我就躲到了床底下。结果我妈看到我躲在床底下,也不想着打我了,一下子也不生气了,还噗呲一声笑出来了。

  虽然当时觉得自己那样做真的挺傻的,但是要不是自己机智,怎么可能逃得了那顿妈妈的“毒打”。还好现在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不过现在已为人母的我只能说,家长生气的时候,有很大的可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但是如果真的是火山爆发了,建议家长们一定要忍住,真的忍不住要打孩子的话,那也千万不要打孩子的这几个部位,伤身又伤心呀:

  后脑勺

  有些家长只要是孩子稍微一激怒他,立马就是一个巴掌上去了,那一个大巴掌直接呼在孩子的后脑勺上,可是很多的家长不知道,后脑勺那里有人的延髓,如果打的太过用力可能就会影响孩子的呼吸中枢,如果一旦影响孩子的呼吸中枢,就会造成呼吸震荡,从而引发其他一系列的问题。

  太阳穴

  很多家长都有生气的时候使劲的点孩子的太阳穴的习惯,家长点一下,孩子的头就歪一下,但是家长不知道的是,孩子的眶内壁很薄弱,震动的情况下容易对孩子的视力发育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家长们最好不要用手指点孩子的太阳穴。

  耳朵

  不要说你小的时候,没有被家长拧过耳朵,家长生气的时候,恨不得是360度给你来一个大旋转,觉得孩子只有疼的龇牙咧嘴,才能记住以后不犯同样的错误。但是很多家长不知道拧耳朵太大力,有可能伤害到孩子的耳膜,造成人为的耳膜穿孔,那样对孩子的听力损伤可不是一星半点。

  家长们,这3个部位不管你是有多不开心,都请手下留情,因为那样的做法真的是会很伤害孩子健康,得不偿失可不是什么好事,希望家长们都能记住。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