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自私自利 你该如何对待?

2018年02月08日 14: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阿辉已经30岁了,但却是个游手好闲的啃老族,整天什么事情都不干,基于他这样的行为,父母对他也颇有怨言。阿辉的哥们要结婚了,他要随份子钱,他向父母借钱,但父母不肯,他就说父母自私自利,是“守财奴”。

  为什么有些父母老了变成了“守财奴”,变得自私自利呢?

  其实这主要跟子女的表现和老人以前生活的原生态家庭有关。因为从小生活贫穷,缺乏安全感,内心渴望摆脱这种贫穷,渴望得到安全感,所以才会对钱财比较重视,再加上子女不上进,担心自己老了没人管,自己给自己留一些保障。所以很多父母老了就变得有点儿自私自利,变成了”守财奴“,但是也无可厚非,这主要是作为子女的没给父母绝对的安全感,或者子女不够上进造成的。

  面对这样的父母,作为子女的应该这样做才是正确的方式:

  一、做到孝顺父母

  1、尽到为人子女的义务

  孝顺父母,这是为人子女的义务,也是为人子女的责任。但是很多人只做到了“孝”,但却忘了“顺”。子女从来没有真正的理解过父母真正的心理诉求,也很少花时间和父母沟通,没有照顾过父母的情绪,当你在控诉父母的时候,有没有试图去理解父母,关心父母,给予父母被呵护的安全感。

  2、陪伴父母,站好自己的位置

  在家庭地位中,无论父母有多么的年迈,你永远是子女,他们永远是父母。现在社会各种推销品多,父母失去了辨别能力,一不小心就会买一些不好的保健品,而这个时候你的态度是什么样的了,你是苦口婆心的劝阻父母,还是像一个家长教训孩子一样训斥,既然这是不好的,那么你就把好的买给父母不就好了,这样父母也就不会上当了。父母之所以会相信,这都是子女对父母的关心不够,沟通不够,所以子女应该多陪伴父母,多与父母沟通,才是真正的孝顺。

  二、划定界限,把握好度

  1、和父母有界限

  虽然要做到孝顺父母,关心父母,但是同时要有界限。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骄傲,所以子女可以在父母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上帮助父母,孝顺父母,不要太干涉父母。

  2、接纳、尊重父母

  有时候我们和父母之间有分歧,但是我们不应该否定他们,应该尊重他们,接纳他们,做到真正的孝顺父母。

  你和父母相处融洽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