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团聚时 孩子的这几种行为最招人烦

2018年02月08日 14: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一想到过年,除了温馨热闹的画面外,还有诸多扎心的事,比如七大姑八大姨,又要开始催婚催孕催二胎,大舅二舅小舅子,又要轮番吹牛侃大山,以及还会遭遇熊孩子们的突然袭击,他们有着爆表的创造力和杀伤力,所到之处通常会令人哀声连连。

  熊孩子再熊,也只是个孩子。而这些孩子的背后,无疑都有一个毫无作为的家长,过年团聚时,孩子的这几种行为最招人烦,家长要提前教导孩子,规避孩子的错误行为。

  1。声波污染

  过年时,大人们不亦乐乎的在聊天时,三五个熊孩子在一旁,扯着嗓子比高音,“啊”声此起彼伏,扰得他人只好捂耳皱眉。

  这时候家长就不要再用慈爱赞赏的目光注视孩子了,赶紧上前制止,让孩子放低声音的分贝。最重要的是,在过年前,要告诉孩子过年不是儿童节专场,不要高呼尖叫,厮打哭闹。

  2。翻箱倒柜

  春节期间,总有各种亲戚朋友来家做客,也就是俗称的“串亲戚”。如果遇上了熊孩子翻箱倒柜,满屋乱窜的搞破坏,那可真是够糟心的。大多数人为了面子,还要违心的佯装大度,甚至夸赞熊孩子“活泼、精力旺盛”。

  孩子没有界限意识,不知道尊重他人的物权,可以用“孩子尚小,不懂事”来解释。可家长却无法为自己的教育失职开脱,毕竟孩子的教养取决于父母,当孩子第一次做错事,家长没有责怪时,孩子自然就会再犯。因此,家长需要教给孩子基本的规则,告诉孩子哪些行为是粗鲁的,惹人厌烦的。

  3。扒拉饭菜

  饭桌上是最能体现教养的时刻。在饭店吃饭的时候,见过很多令人不禁皱眉的孩子,不喜欢吃的就大口吐了满桌;拿着筷勺扒拉饭菜,随意转动转盘;每道菜上来总会被搅和一番,不仅让人没了食欲,更是尴尬难受。

  孩子3岁时,家长就应该和孩子灌输基本的餐桌礼仪,如,吃饭时尽量不要发出声音,闭上嘴巴咀嚼;夹菜时不要挑挑拣拣;不能盯着自己喜欢的菜反复夹等等。

  #你觉得应该怎么应对熊孩子?#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