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父母最招孩子怨恨?

2018年02月08日 14: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你可以蔽护他们的身体,而不是他们的灵魂,因为他们的灵魂住在你梦中也无法企及的明天。你要向他们学习,而不是使他们向你。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昨日留连。——纪伯伦·《论孩子》

  在当今时代,很多家长不仅关注孩子的教育方面,也开始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他们开始了解到,即便是亲子关系,也需要用心的经营,不然孩子也会与自己疏远。然而,很多父母仍然停留在表面,认为只要对孩子不打骂,控制好情绪,就已经是合格的父母。实际上,最招孩子怨恨的,不是来自于父母的打骂,而是这2种隐形的伤害。

  从未懂得尊重孩子的意愿

  曾在公园里见过这样一幕:一个大概7、8岁的男孩,正被妈妈强行扒下裤子,妈妈急躁的说:对着墙角尿啊,快点儿吧别磨蹭。男孩憋红了脸,怯怯地观察着周围是否有人看他,妈妈丝毫没有察觉自己正在伤害孩子的自尊。

  情感遗传就如同基因遗传一样,原生家庭给父母带来的伤害,也会在无意识的状态下进行“传承”。父母来自一个过多剥削的时代,当他们有了孩子后就会不自觉的从孩子身上找到补偿,把孩子当做“私人物品”养育,从未懂得尊重孩子的意愿。

  父母从不向孩子低头认错

  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小女孩,有次跟着妈妈回老家,午睡时和舅舅舅妈睡在大床上,女孩睡得迷糊时,感到有人拉着她的手,睁眼看见舅舅正拉着她的手放在他的私处。惊慌下女孩儿逃离了卧室,哭着和妈妈描述时,妈妈却扬手打了她,认为女孩瞎说,即使她隐约明白女儿真的被欺负了。

  为了面子,为了维护自以为的“权威”,父母在明明感受到孩子的委屈、愤怒、悲伤时,不仅没有保护好孩子,反而冷漠的中伤了他。这类父母是野蛮的,是自私的,是永远正确的“君主”。

  有些父母是把孩子精心教育大的,有些父母只是把孩子养活大了。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