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失败的妈妈是啥样的?也许你正在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2018年02月08日 14: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小文说自己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妈妈,对于孩子的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来,孩子长这么大,从来就没有让她生活上有一点欠缺,可是自己的孩子还是不与自己亲近。

  相反那些家庭里没有被温柔待见的孩子,却总是与自己的家人很亲,难道现在的孩子都是找虐的体质吗?可是也不能啊,自己的孩子从来没有比谁少挨训,可现在还是这样,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1。对孩子宣泄自己的情绪

  有些妈妈心情不好就把自己受的所有委屈发泄到孩子身上,让孩子承受自己的痛苦,当自己发泄完了,心情平复了,就会对孩子产生愧疚之情不断自责。即使已经知道自己的错误,但是下次妈妈还是会这样做。时间久了对孩子是很不好的,妈妈一定注意自己的情绪。

  2。做事喜欢一意孤行

  妈妈有时候的工作可能比较忙,没管孩子的意见就买东西,如果孩子不喜欢的话,妈妈就会训斥孩子毛病太多,不知好歹。但是妈妈在骂孩子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自己问过孩子的意见了吗?如果没有,何来喜欢之说。

  3。不顾及孩子面子喜欢打骂孩子

  有些妈妈脾气不好,看到孩子做的事情不满意,就会不分场合的对自己的孩子进行责骂,但是孩子也是知道什么是自尊的,你这样不尊重他,让他在那么多人面前出丑,让他怎么有自信。

  4。不信守承诺

  大部分人都喜欢承诺孩子,但是当孩子找你兑现承诺的时候,你不是忘了就是找借口把这件事掩盖过去,时间久了,孩子没有从你那里得到你的兑现,他会对你不再尊重,开始学会说谎话来欺骗你,所以有时候孩子的所有行为都是跟着你学的,你要做好自己的榜样作用。

  你有这样的行为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