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生理遗传外 这些特质也和遗传有关

2018年02月09日 13: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身高、智力、肤色、五官、以及遗传根源性障碍(遗传病)是我们熟知的生理遗传,那么父母的人格会遗传给孩子吗?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据表明:某些人格特质与遗传因素有关。

  人格特质与遗传因素有关

  人们总说,有些孩子似乎天生就活泼开朗,有些孩子却更加内敛,这其中不乏有环境因素的影响,不过,很多人都会忽视,关于孩子的社会亲密感、幸福感、专注性、危害规避性、成就感等等这些特质,是与遗传因素密切相关的。

  人格心理学家奥克·特勒根研究了数百对双生子的人格特质,从研究结果来看,社会技能(是否乐于成为人们的注意焦点,是否愿意成为领导者)和传统性(是否恪守严格的纪律、尊重规章制度办事)更容易受到遗传影响。

  例如:为人随和,好相处的孩子,就有可能从他外向的父亲或母亲那里遗传了随和易相处的倾向。

  如何让人格特质的影响积极化?

  孕早期,孕妈咪的情绪波动会十分剧烈,甚至可以说是喜怒无常的,这是因为孕期体内雌激素的变化所致。孕妈咪的情绪是否稳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身心健康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让人格特质的影响更积极化,孕妈咪要注意,整个妊娠阶段,注意调整自己的不良情绪,改变心态。

  1。担忧焦虑时

  孕育生命原本就不是一件轻松愉悦的事情,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妈都会遭遇前所未有的不适,甚至会因为一件稀松平常的事,让自己陷入无尽的焦虑中。这样却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性格特质,婴儿更难抚育,有更多消极的心境。

  孕妈要随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可以通过听舒缓的音乐、做些简单的手工等方式来转移注意力,让自己开朗起来。

  2。无端发怒时

  孕妇每次发火时,自己的情绪得到了宣泄,胎儿却会因此受到伤害,胎动次数明显增加,出生后不仅体重低,而且孩子长大后可能更容易出现行为问题。孕期除了宝爸要多多关怀孕妈情绪外,孕妇也要学会控制不健康的情绪,避免血压上升,导致胎动异常,胎儿早产等。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