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上厕所是什么体验?那酸爽说多了都是泪啊

2018年02月09日 13: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有多辛苦,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永远没法懂,每一个改变对孕妈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好友桃子怀孕8个多月了,肚子已经很大了。她告诉我现在每天上厕所就是一项大挑战,尿频不说吧,每天需要跑好几次厕所,晚上有时刚眯上眼又要起床去厕所了。关键是还便秘,蹲厕所也不敢太久,怕宝宝不舒服,对怀孕8个多月的我来说,蹲下去,是一种挑战,站起来更是无比的艰辛,希望赶紧熬过去。

  作为过来人,桃子的体会我是深有感受的。怀孕初期的时候还好些,肚子没有那么大,上厕所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尴尬和痛苦。但是到了孕晚期,随着孕肚的增大,上厕所对很多孕妈来说都是非人的折磨,看看孕妈都是怎么说的吧。

  @酥酥:孕后期便秘了,每次大便的时候必须要靠散步。我那时候每次大便前,都要散步一小时,想想也真是很心塞啊。

  @给你幸福:孕后期的时候,肚子很大,稍稍一弯腰孩子就会受到挤压,所以每次上厕所的时候就担心压到宝宝,提心吊胆的,真是每次都不敢痛快淋漓的上个厕所,好累啊。

  @叮当猫:最心累的是遇到便秘,还是蹲坑!我的天,40度的大夏天,在厕所蹲了半个小时,中间不知道站起来了几次!说起来都是泪啊。

  ……

  怎么防止孕后期便秘带来的上厕所困扰呢?

  1、每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2、饮食健康:怀孕后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并且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的摄入,保证营养的均衡。平时也要多多补充水分哦。

  3、注意孕期保健,怀孕后多休息,适当活动。并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产检。

  4、放松心情,大便的时候不要一味的用蛮力。严重的话立即就医,听从医嘱使用通便药物。

  小贴士:在蹲着上厕所的时候孕妈将腿分开一点,两脚按八字分开,为肚子腾开一个合适的方位,这样会舒服一些。还可以在网上买一个孕妇坐便器,它不仅可以折叠,还容易携带,对孕妈来说很方便。

  孕后期上厕所的时候,你的感觉还好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