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了错真的非得动手才能解决吗?

2018年02月09日 15: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小文说自己的儿子已经6岁了可还是没有改掉小时候的毛病经常把家里弄得很乱,你说他什么都不听,只有姥姥拿着棍子出来的时候才会表现得很惊恐赶紧停止自己的行为往小文后面躲,看到儿子这样小文说还是自己的妈妈有经验可以镇得住孩子,可是等过了段时间小文发现自己的儿子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毛病还是一样的调皮,是不是多打几次才好?其实这样教育对孩子是不好的。

  1。容易使身体受伤

  家长有时候在气头控制不住自己手上的力道,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孩子打到医院。如果孩子身体上受到的伤害特别严重,精神上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就比如看到你表现的很惊恐,晚上不容易入睡,睡着也会被噩梦惊醒等等。

  2。容易自卑

  父母经常打孩子会让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严重的伤害,有时候你看到被打后的他很乖巧,其实心里已经受到了创伤,以后可能会变得自暴自弃甚至会和你对着干,你不让他干什么他就偏给你捣乱,严重的话也可能使孩子走错路。

  3。容易变得胆小

  孩子身体精神等各方面都处于发展完善的阶段,打孩子会让孩子看到你就出现精神紧张的状态,变得更加胆小怕事儿,不管你说什么是对的还是错的孩子都会遵守,孩子这种胆小的性格一旦养成,以后进入社会上很容易被欺负。

  4。容易对别人造成伤害

  孩子什么都不知道都在学习所以模仿力很强,如果你经常打你的孩子,孩子就会学习去教训别的小孩子,逐渐形成一种粗暴的人格。

  5。容易对你产生仇视心理

  经常被打的孩子对父母会没有什么亲情,在长大的过程中与自己的父母不亲近,那么等以后你老了还能指望孩子来养你吗?答案肯定是不能的,所以请找对方法。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