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三个地方是你最熟悉的 也是儿童拐卖高发地

2018年02月09日 14: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每临近年关的时候,就是小偷和人贩子活跃的高峰期。他们时常游走于火车站、机场、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趁着大家匆忙赶路的时候,进行一些犯罪行为。尤其是人贩子,作案手法及其恶劣。如果你是带着宝宝赶春运的爸爸妈妈,那这些东西你一定要了解。

  拐卖儿童事件为何频频发生?

  1、低犯罪成本却有着高利润

  在我国,拐卖儿童的罪犯给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罪行比较严重者,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是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是没收其财产。情节极其严重者,处死刑,并没收财产。

  犯罪时不需要任何成本,但是当其得手后,却有着高利润的交易收入,所以才会有人采取这种恶劣的挣钱方式。

  2、与其交易者犯罪成本低

  我国《刑法》规定,收买被拐卖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拘役或管制。与人贩子交易的人,只觉得是用金钱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于是铤而走险,选择犯罪。

  3、救助机制薄弱

  我国目前对流浪儿的救助力度比较薄弱,能够有效提供线索的DNA数据库较为乏力,没办法有效的将被拐卖儿童送回亲人的手里。

  犯罪所需的成本太低,就导致一些心术不正的人想要通过这种极端的手法来获取钱财。再加上儿童普遍无法自救,就导致在紧急时刻,没有办法做出正确的自救行为。种种原因综合起来,就造成了拐卖儿童事件频发的局面。

  那么都有哪些地方是拐卖事件的高发地点呢?

  1、家里

  很多大人会觉得家里很安全,于是放任小孩子自己一个人在院子里,或者是家门口玩耍,但是这往往也是很危险的。人贩子会趁着小孩子自己玩耍的时候,与其套近乎,再用各种条件引诱,让小朋友跟他走。而家中的大人,往往不容易发现孩子不见了。所以,家中也是人贩子比较钟情的地方。

  2、学校门口或是上学路上

  有的人贩子在选择拐卖对象前,会有一个潜伏期。他会在学校门口蹲点观察,或者是尾随想要拐卖的对象回家。观察孩子和其家长的作息动态,然后寻找一个空档期对孩子下手,进行诱骗拐卖。而那些年纪较小,并且没有家长接送的,往往是人贩子的第一选择。

  3、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

  在车站来往的人,往往是急于赶路的。他们不仅要照看孩子,还要照看自己的随身行李,这就导致行人手忙脚乱、照顾不周。人贩子看其行色匆匆又手忙脚乱,就会趁机强行抱走孩子,混在人群中。

  所以说,爸爸妈妈在回家的途中一定要分工明确,既要照看好自己的行李,又要照看好宝宝,以免有不法之人趁人之危。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连体双胞胎女孩的生活

2018年02月08日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