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 这3种人再美也不能亲孩子 亲爹也要撕破脸

2018年02月12日 14: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转眼间,又要过年了,各位宝妈在纠结是否带宝宝回娘家的同时,还要注意一件事,就是走亲访友时亲朋好友看到你可爱的宝宝,一定不能让他们随意亲吻,不管他们长得有多美多帅,和你们有多亲近,就算是亲爹也不行,有必要的时候就得撕破脸。

  说起亲孩子我就来气,记得去年走亲戚,我一个表叔喝醉了,看到我的孩子非借着酒劲要求亲一口。当时我家孩子才10个月,我连忙拒绝说孩子小不能接触喝过酒的人,结果他还耍起流氓来说不亲孩子就亲我。我当时就怒了,放下孩子拿起酒瓶子就摔到桌子上说,谁敢动我娘俩一下试试!

  他见状自知无趣并赶紧道歉说,表叔今天喝醉了若有得罪请原谅。再次劝告各位宝妈,当你遇到类似的“流氓”行为时,该撕破脸的时候就要撕破脸,别让这3种人亲到你孩子,危害孩子健康。

  1。胡子拉碴的人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有,被怪叔叔亲吻或者是被亲爹亲吻的痛苦经历。他们胡子拉碴的,亲你的时候特别扎人,真是脸疼。并且有的人还不讲卫生,不经常刮胡子,胡子上很可能会携带细菌,让宝宝生病。另外,孩子小皮肤娇嫩,被男性又长又硬的胡子扎出血来,也是后果很严重。

  2。浓妆艳抹的人

  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她们看见你家呆萌的小宝,更容易有亲宝宝的冲动。虽然她们的美貌让宝宝感到赏心悦目,但是谁知道她们脸上涂的“面粉”是好是坏,如果在亲吻宝宝的过程中把粉底什么的蹭到宝宝皮肤上,很可能会引起过敏。如果口红亲到宝宝嘴上或者脸上,不易洗掉不说,还会让宝宝吞到口中,很不健康。

  3。刚吸过烟的人

  不得不说有的人对孩子的热情真的是势不可挡,特别是一些成年男性,他们为了逗你的孩子“开心”,不仅拿着自己的烟逗孩子吸,还可能会吸过烟后故意亲孩子,让烟呛到孩子,导致孩子发生剧烈的咳嗽,造成呼吸困难等,这对孩子肺部的发育很不好。

  Ps:当吸过烟、喝过酒的人想要亲你孩子的时候,你可以在兜里备几个口香糖,他们想亲孩子的时候,就让他们吃完再亲,相信他们识趣的话就不会再要求亲你的孩子了。

  虽然说这些事情看似不是什么大事,但关乎到宝宝的健康就不是小事了,并且如果你都婉言拒绝了他们还要亲你的孩子,那你完全可以撕破脸怼回去。

  有人这样亲过你的孩子吗?你最讨厌什么样的亲戚?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