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你不知道的是:你的这些行为正在让孩子讨厌你

2018年02月12日 14: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有时候父母会做很多事情认为这是为自己的孩子好,可是你认为的好只是你认为的而已,孩子说不定很讨厌,虽然孩子嘴上不说但是孩子会默默的记在心上的,看你有没有这样的行为。

  1。泄露孩子的隐私

  孩子可能有些不好的习惯被爸妈说很多遍都没改。所以有时候爸妈会在别人面前说:“他的衣服什么的都不换洗可以穿好多天的”、“你是没有看他的房间乱的不能进人”、“从来就没有帮过我们”,这些话你说的时候可能是想让孩子有个改变但是这样会伤到孩子的自尊。

  2。让孩子不断谦让弟弟妹妹

  有些父母心里就是想作为老大你始终要让着比自己小的孩子,不能与他们发生争执,所有好的不好的都是你的错,还时常劝孩子说“你不和妹妹挣东西,我会更爱你”其实爸妈不知道再大也是一个孩子,为什么自己的东西一定要孩子让出来呢?这样不公平的处理方式会让孩子更加讨厌你。

  3。自己以为的好就是对孩子好

  有些孩子可能不想去和那么多的小朋友一起玩只想安静地待会,妈妈就会说“赶紧过去你看人家玩的多好,你不要一直这样子”孩子不过去你还会大声的说“让你过去你就过去,我这都是为你,不是我的孩子我还不管你呢”这样的强制孩子怎么会喜欢。4。经常取笑孩子

  孩子一旦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好或者自己感觉比较好笑就说“你真笨,稍微改变一下不就好了,谁让你当初不听我的”这样子的话会让孩子特别无助,本来期待的支持变成了取笑,会让孩子更加的没有自信。

  5。对孩子持怀疑的态度

  当孩子和父母说某件事儿的时候,你听到的第一反应不是相信而是反问“是真的吗?”这样孩子会觉得你不信任他,再也不愿意和你分享。

  6。当众打骂孩子逼孩子认错有些父母看到孩子做错了事情就不管时间地点的打骂孩子要求孩子认错,这种不给孩子面子的行为会让孩子不喜欢你。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