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这个习惯 一定要从小帮他建立 养成好气质

2018年02月12日 14: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有多少家长在孩子们懵懵懂懂的时候,为了自己工作的便利或者让孩子们自己安安静静的玩耍不吵闹,会给他们大量的动画片、游戏和玩具而忽视书籍的魅力,久而久之养成孩子们不愿看书的习惯,所以孩子不爱看书也有家长的责任,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爱看书的好气质呢?

  1。制造家庭读书的氛围

  大人们下班之后和孩子们放学之后,回到家中在一个时间内都安安静静的读书,互相分享阅读感受,是不是比每个人都拿起手机,平板玩游戏,追剧更有画面感呢家庭的读书氛围好了,孩子自然就会把读书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大人们的所作所为是孩子实践最好的引领者。

  2。带孩子挑选喜欢的书籍

  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逛书店,让孩子自己选择喜欢有兴趣的读物,幼年的孩子不要求一定要读多么深奥有大智慧的书籍,关键是帮助孩子建立一种阅读的习惯,所以孩子喜欢就好,当孩子阅读中遇到问题时耐心全面的帮助孩子解答,面对孩子的好奇心家长表现的敷衍和漠视时会打击孩子阅读求知的兴趣。

  3。带孩子逛动物园和海洋馆

  孩子阅读的内容无非是一些神话童话故事围绕着动物植物,多带孩子逛一些植物园,动物园,海洋馆可以身临其境的为孩子讲解,让孩子分清现实和童话,开阔孩子的视野,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同样能够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让孩子运用书中的知识来更好的感受生活,增加自信心的同时也增加家庭亲密感。

  所以,当孩子们排斥读书时,家长们要反思自己,是不是没有从小将读书培养成孩子的属性。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