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男孩借手机引众人赞 有“礼”走遍天下

2018年02月12日 14: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最近论坛爆料在杭州城站,一个小男孩儿问一名男子借手机,当下正值春运,火车站鱼龙混杂,甚至很多大人利用小孩子诈骗,但这名男子看小男孩儿不像骗子,便问你要借手机干什么呢,小男孩儿解释他放假从河南坐火车转杭州到诸暨找爸爸,想给爸爸打电话说四点到让爸爸去接他。

  这名男子把手机借给他,他给爸爸说清楚之后,爸爸想问期末考试成绩,小男孩赶紧说见面再说吧,这是借叔叔的手机,挂断电话小男孩归还手机并说谢谢,大约20分钟之后,万万没想到小男孩买了午饭给这名男子,找了好几圈说要谢谢叔叔,当然最后这名男子没有收下,小男孩儿心里过意不去让叔叔吃口香糖,男子说这个行。

  小男孩儿的家人如此放心他小小年纪独自外出,想必也是对孩子有足够的信心,一个孩子待人接物的礼貌中藏着家人的教育。

  1。“请”和“谢谢”不离口

  从小就要告诉孩子在向不管是同辈,还是和长辈或者是年纪更小的朋友开口寻求帮助,一定要说谢谢,在麻烦别人或者向别人借过时一定要说请,把礼貌用语挂在嘴边,细节见教养。

  2。常怀感恩心

  家长首先要为孩子做表率,孩子是跟着家长学习的,如果大人们总是抱怨别人做的不够多或者总是不满足,孩子一定会在这种环境中耳濡目染容易偏激,一旦别人没有满足自己的需求就会生气暴躁。

  3。学会适可而止

  正如借手机的小男孩在借到手机之后给爸爸说了正事之后,当爸爸再问多余的事之后,懂得告诉爸爸见面再说,这是在借用别人的东西,而不是拿着别人的善意一味滥用,家长要从小告诉孩子在获得别人的帮助时,要懂得分清缓急。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