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新生儿 这三样礼物一定要慎重

2018年02月12日 14: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闺蜜生了个8斤的大胖小子,从闺蜜发过来的图片可以看出以后肯定是个大帅锅。闺蜜生过儿子一周以后我抽空去看闺蜜,自己没有生过孩子,再加上工作忙,不知道送什么礼物好,想着庆祝闺蜜当妈妈了,所以就带了一束红色的康乃馨过去了。

  去的时候宝宝在睡觉,我就和闺蜜聊天,后来宝宝醒了我也就抱了宝宝,可是过了几个小时宝宝的脸上长出了红红的小点点,而且宝宝开始哭了,闺蜜有点儿慌了。闺蜜的老公及时的送宝宝去了医院,医生说宝宝过敏了,听到这里我知道是我自己闯祸了,虽然闺蜜和家人都没有责备我,但是我非常的内疚。从此之后我看望新生儿都是包红包。

  其实真不是宝宝脆弱,看望新生儿的时候这三样礼物一定要慎重,送对了还好,送不对会造成伤害,既浪费钱不说可能还会遭人嫌弃。

  一、鲜花

  无论是看望新出生的宝宝还是刚生完宝宝的产妇,都不适合送鲜花,虽然鲜花好看,能够给人提精神,但是保不齐会因为鲜花导致宝宝过敏,或者产妇有个身体不舒服,这可就是你的不是了,不仅会让宝宝或宝妈受到伤害,而且还非常的不讨喜,既浪费了钱,又惹人嫌,你说这值不值。

  其实,要是买鲜花的话,还不如买水果,水果既可以补充营养元素,也增加安全度。

  二、罐装奶粉

  可能有些人想的宝宝肯定会用的着奶粉的,但是你不知道人家的宝宝喝母乳到什么时候,万一人家的宝宝喝到一岁以后,难道让人家把奶粉保存一年,保不齐到时候保质期都过了。而且你也不知道这种奶粉是否适合人家的宝宝食用,万一不对口造成伤害,那可就不好了。另外,每个宝宝的身体体质都不同,有些宝宝对配方奶粉过敏,万一恰巧碰上了,这奶粉可就要被丢弃了,多浪费呀!

  三、宝宝衣服

  很多人都会选择给新生儿送衣服,其实现在的宝宝真不缺衣服,宝宝还没出生的时候,婆婆,妈妈,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衣服都给宝宝买齐了,还真不缺你买的那一套,再说宝宝长得太快,保不齐你的衣服还没穿,宝宝已经穿不上了,而且要是你买的比较贵,那还真是太可惜了。

  其实,我认为送红包最实在,既方便也实用,你说呢?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