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一再延长 对宝妈真的就是好吗?

2018年02月13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雯雯的产假马上就要休完了,马上就要重回职场了。但是雯雯最近开始焦虑了,说宝宝这么小就把宝宝扔给老人带自己一点也不放心,又觉得亏欠孩子。可是,好好的工作又不能辞职不干。雯雯说,要是产假再延长就好了,之前不是说有的地方出台政策要将产假延长到300天吗,我们这里什么时候实行这个政策呢?

  为了更好的照顾宝宝,很多宝妈都想过,增加产假的天数。可是,我身边的很多职场妈妈却觉得产假一再延长,对自己挺残酷的。

  一、更加重了女性职场歧视

  虽说现在社会发展了,但是不可否认男女双方在职场上还是有很多不平等现象出现的,同岗不同薪,打压晋升,怀孕后被迫离职的案例时有发生,可以说女性在职场上确实处于劣势地位。如果产假还再延长,一般用人单位根本不敢用女性了,就算用,到女人怀孕生孩子的时候公司肯定也会想法设法的让怀孕的女员工自动离职。不要说公司冷血,现实中很多公司都是这样的。

  二、会与职场脱节太久

  现在信息日新月异,工作的更新换代也比较快。在家照顾孩子,整天围绕着孩子,职场妈妈会明显感到自己失去了工作上的动力和能力。在家休产假时间越久,职场妈妈与职场脱节就会越久,到时候等休完产假回公司上班,会感到明显的力不从心,也有明显的物是人非感觉,可能还要花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找回原先的工作状态,但是也很难达到以前的高度。有些职场妈妈甚至会因为休产假太久,而很难再回归职场。

  三、经济压力增大

  虽说现在很多正规公司,在女性员工休产假的时候还是照样发放工资。但是因为一些工作性质和内容产假工资与之前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尤其对于销售行业来说主要靠奖金和提成度日。而且现在养孩子的成本又在增加,一些产假工资根本满足不了孩子的日常花费,父母的经济压力也会增大。

  对产假延长,你是怎么看的?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