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类父母很难养出孝顺的孩子 看完赶紧停手

2018年02月13日 11: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有孩子的父母都希望能养出孝顺的孩子,自己老了有所依靠。但是,孩子孝不孝顺并不是天生的,而是深受父母后天的影响和教育,如果你是这样的父母,真的很难养出孝顺的孩子。

  一、为孩子包办一切的父母

  对孩子宠爱是父母的本能,但是这个宠爱要有个度。有些父母对孩子过度宠爱,恨不得为孩子包办一切,不舍得孩子自己动手吃饭,自己动手洗衣,生生的把孩子养成了一个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残疾”儿童。家长以为这是爱,实则是害,你对孩子付出越多,孩子越觉得理所当然,根本不会感恩的,你还能指望等你老了以后,孩子会像小时候你们对他那样对你吗?这简直是做梦。

  二、对孩子经常打骂的父母

  中国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棍棒底下出孝子,所以孩子一犯错或者自己心情不舒畅的时候就会对孩子责骂动粗,不可否认在父母的棍棒下有些孩子确实变乖了。但是大部分孩子其实都是很记仇的,父母经常的打骂孩子会记在心里,可能还会产生仇恨的心理,性格上也会变得暴躁易怒,这样的孩子长大成人后,父母也可想而知。

  三、不孝顺爸妈的父母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而父母是孩子性格的引导者和教育者。如果当家长就不孝顺尊敬自己的父母,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等你老了之后,你的孩子可能就会拿出当初你对待你父母的样子来对待你,这就叫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四、特别偏心的父母

  独生子女的家庭就不说,如果家庭中有两个或多个孩子,父母不能做到一视同仁,严重偏心。对一个孩子过分偏爱,对另一个孩子严重忽视。被偏爱的那一个可能就会有恃无恐,理所当然,对父母的付出也不一定会领情。而被父母忽视的那一个心中肯定会有不满和怨恨,长大后也会心安理得的认为你不是喜欢那一个吗?就让他养你好了,还找我干什么。

  所以,孩子以后是否孝顺,和父母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不想自己以后孤苦无依,趁孩子还小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教育,并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