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证明越早办理越好 这几样资料必须带上!

2018年02月13日 11: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出生证明是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张身份证明,那么关于出生证明的办理流程以及如何办理,医院的工作人员到时间都会告知家眷。假如怕有什么遗漏的话,能够提早理解下:重生儿出生证明怎样办理?

  一、办理时间

  准绳上,出生证明要在宝宝出生后的一个月内在宝宝出生的医院办理,但每个医院规则的时间不同,有的是60天,假如超越一定的时间范围,就需求到医院指定的中央办理,详细详询当地医院。另外留意,办理出生证明的时分,要在工作日去。

  留意: 生完宝宝,出院后。出生证是宝宝来到这个世界的证明,也是宝宝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合法”身份,给宝宝上户口时也需求提供,因而要妥善保管。

  二、所需资料

  大局部地域的医院规则重生儿办理出生证明需求用到:出生医学证明初次签发申请表、重生儿父母居民身份证原件、保健手册回执单、母亲出院结账单、父母双方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父母户口簿及复印件(复印首页及自己页)、生育证(准生证)等。

  留意: 详细需求提供的材料以当地医院为准,但住院之前尽可能准备细致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三、办理流程

  1、凭父母双方身份证等相关证明在分娩医院领取出生医学记载,出生医学记载由产房大夫认真填写完好。

  2、领证人认真、细致检查出生医学记载,确认无误后签名。

  四、留意事项

  1、首先要提早取好重生儿姓名。重生儿能够随父姓,也能够随母姓,用字必需根据《通用标准汉字表》。出生医学证明一旦打印,重生儿姓名不能更改。

  2、出生医学证明应当在婴儿出生1月内办理终了,因特殊状况最迟不得超越6个月。延迟办理,将给重生儿父母或监护人带来一些不便,以至需求提交亲子审定证明才干顺利办好出生医学证明。

  3、出生医学证明分正页、副页,正页由重生儿父母或监护人妥善保管,副页则交户籍注销机关作为出生人口注销的凭证。在办理户口注销之前,正页和副页不得私自拆切,否则将成为无效证明。

  4、出生证明严禁涂改,呈现涂改、损毁问题、或者丧失,需到市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补发。

  来源:安静萌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