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孩子还小 这6句话父母早说 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更好

2018年02月13日 11: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孩子的性格,品性,素养,以及各种能力都与后天的培育密切相关,而且还表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上。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父母的言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标尺,所以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的正确指引至关重要,关乎孩子性格养成,品格的树立,素养的养成,能力的提升,所以趁孩子还小,这几句话父母要早说,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更好。

  一、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父母一样喜欢你

  当孩子遭到小伙伴的嘲笑和嫌弃的时候,孩子会非常的诅丧,甚至有时候会自我否定,怀疑。其实这并不是坏事,父母及早的告诉孩子这句话,让孩子明白这个道理,孩子就能坚持做正直,开朗,善良的人,做到最好的自己,让大多数人慢慢的喜欢自己,给孩子信心。

  二、要对帮助自己的人说”谢谢“,爸妈也不例外

  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任何人有义务帮你做那些事情,就算是爸爸妈妈也一样,所以对待那些帮助过你的人你不能吝啬,一定要说“谢谢”。这是做人最起码的礼貌,而且你说了谢谢,下次还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才好意思开口,你说呢?

  三、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公平的,正确面对不公平

  世界这么大,到处都存在着不公平和竞争,只有努力向上,积极的提升自我价值才是正确的做法。不要抱怨社会不公,不要抱怨自己不幸运,自弃只会让你更加差劲,勇敢的向上才能创造自我价值。

  四、洁身自好永远不能丢

  生活中有很多的诱惑,有很多的骗局,孩子一定要学会洁身自好,无论是交友还是聚会,一定要克制自己,不能放纵自己,尤其是女孩子,一次不注意可能会留下一生的伤痛,洁身自好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丢。

  五、钱很重要,但并不是最重要的

  虽然我们知道赚钱非常的不容易,没有金钱寸步难行,但是父母一定要让孩子明白赚钱不容易,不能乱花钱,但是同时也要让孩子知道,钱并不是最重要。赚钱要守法度,要有尊严,利用自己的真实劳动赚钱才更幸福。

  六、学习不是为父母而学,而是为自己

  孩子小的时候不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不明白只有考了好成绩才能上更好的学校,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所以父母就会极力的督促孩子努力学习,但是孩子一定要明白父母这样做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你,所以学习的目的性孩子一定要明白。

  这六句话,你给孩子说过哪句?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