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女人活得最委屈 有你吗?

2018年02月22日 15: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优妈说

  有人说,婚姻是一项施与受的承诺,你要怎么收获,就要怎么栽种。

  然而,有些女人付出了很多,牺牲了很多,换来的却是满腹的心酸和委屈!

  以下3种活得最委屈的女人,有你吗?

  文丨豆妈

  来源:豆芽妈妈

  1

  舍不得为自己花钱的女人

  好朋友阿媛,曾跟我讲过她妈妈的伤心事:

  以前,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妈妈总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舍不得买护肤品,把钱都花在她和爸爸身上。

  这几年,爸爸做生意很成功,家里渐渐富裕了起来。而年近50岁的妈妈,早已是一副人老珠黄的样子。

  爸爸经常会在语言和动作上嫌弃妈妈。有一次,爸爸和妈妈去逛商场,妈妈试穿了一件有档次的大衣,问爸爸好不好看,结果他说:

  “你又老又丑的,再好的衣服都穿不好看。”

  听了这番话,妈妈委屈得不行,立刻脱下大衣,快步走了。那天晚上,妈妈更是失眠了,流了一整夜的眼泪。

  阿媛说,妈妈的事情让她明白了,千万不要做一个舍不得为自己花钱的女人!

  女人的年轻和美丽,需要金钱来维系。保养是老样子,不保养就是样子老。

  陈旧的衣物和廉价的护肤品,往往只能造就一个被岁月熬成的黄脸婆。

  女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懂得投资自己!

  2

  包揽全部家务的女人

  女作家牛油果,在她的一篇文章里写道:

  “我曾有过一段灰色时光,无论晚上睡得多晚,早上七点必须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我每天早上都会给老公做好早餐,有时候是一个太阳蛋配一杯牛奶,有时候是一碗水饺配豆浆,几乎每天都有新花样。

  一开始老公是感恩的,经常把谢谢挂在嘴边,慢慢地他已不再说谢谢,后来,干脆挑剔我鸡蛋煎得不够外焦里嫩,豆浆磨得不够细致。

  再后来,他几乎变成了生活里的巨婴,十指不沾阳春水。我问他,你是否觉得老婆包揽全部家务是理所应当的?

  他毫不犹豫地点点头,不然我娶你回来干嘛?儿子在爸爸的熏陶之下,也变成了小小的拿来主义者,理所应当的等我盛饭,理所应当的等我喂他,理所应当的表情和他爸爸一模一样。”

  生活中,有很多像牛油果一样勤快的女人。她们包揽了全部的家务,十年如一日地辛苦料理老公和孩子的生活。

  然而,老公和孩子会感恩吗?

  当女人的付出成为习惯,老公会觉得娶老婆就是找了个保姆;孩子会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一切,变得懒惰又自私。

  而女人,却因为柴米油盐的琐碎和生活的压力,日复一日地辛苦忙碌,越来越感受不到什么是幸福。

  所以女人,千万不要包揽所有的家务!否则,你只会宠溺出一个养尊处优的老公,和一个不懂感恩的孩子。

  3

  太过懂事的女人

  我们常常以为,懂事的女人会是生活的赢家。然而,事实证明,太过懂事的女人往往过得委屈不幸福。

  老公的表姐,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当年,表姐因为爱情,毅然嫁给了家境贫寒的表姐夫。为了不给姐夫家带来经济负担,她还主动劝说父母不要彩礼。

  生了儿子后,迷恋打麻将的婆婆,推说身体不适,不肯帮忙带孩子。姐夫信誓旦旦地表示会努力赚钱,给她和儿子创造幸福的生活。她只好辞去了工作,在家带儿子、做家务,每天忙得像个陀螺。

  体贴的表姐,心疼姐夫早出晚归地打拼事业,为了不给他增添麻烦,硬是把自己逼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女汉子,换灯泡、修水管都自己上马。儿子夜里哭闹了,不管多困、多累,她都会第一时间起来安抚孩子,生怕吵到姐夫的睡眠。

  短短几年的时间,表姐因为过度操劳、心力交瘁,看上去老了10岁。

  而姐夫,在事业上意气风发,小有成绩,越来越自我膨胀。他在家从来不帮忙做事,对表姐颐指气使。有一次,他和女同事发暧昧信息,被表姐发现了,还反过来指责表姐身材走样、见识短浅,和她没有共同语言。

  表姐哭着问我,是不是她做的不够好,所以姐夫才会变成这样?

  我告诉她,其实是她的体贴和懂事,一步步助长了姐夫的任性和自私!

  女人如果太懂事,注定会活得辛苦。

  女人如果太懂事,往往委屈了自己,成全了别人。

  善良不是隐忍,不是一味妥协,而是有底线、有棱角、有态度、知进退。

  致女人

  当容颜老去,皱纹爬到脸上,你可曾想过,忙碌了大半辈子,有没有为自己活过?

  女人这一生,总有操不完的心。

  但是,千万不要在婚姻里,奉献得没有了自己!注重打扮、坚持学习、做好自己,才能在婚姻生活里游刃有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