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肚子里10个月 在我怀里3年 却在我心里一辈子

2018年02月22日 16: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篇文字看了很感动

  常常想起孩子还是婴儿的时候

  那么懵懂、无知、那么需要我们

  为人父母,是一场别离

  虽然不舍,但珍惜当下吧!

  给孩子一个吻,晚安,宝贝!

  你睡着了,看着你埋在我臂弯的小小的脸蛋,粉红色的,滑溜溜的小脸蛋,忍不住又亲了一口。听着你均匀的呼吸,你小小的胸口也在随着呼吸轻轻的一鼓一鼓。我拥你入怀,对你而言,我有一个在这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名字——妈妈。

  -1岁,你还在我的肚子里,我抚摸着高高隆起的肚皮,感受你在我的肚子里拳打脚踢的胎动。曾经因为你经历过3个月吐到昏天暗地的孕早期,也曾偶尔在孕晚期只能左侧卧,且无法入睡时幻想过“卸货”后的轻松。但是,成为你的妈妈,是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决定。

  0岁,你出生了。粉红色的你嚎啕大哭着从我的身体里被拎出来。第一次与你见面,我竟然感动得有些想掉泪。姥姥说,女人的人生只有体验过分娩的痛才算完整。我的人生,也终于算完整了,我想。

  半岁,我陷入了日复一日的跟屎尿屁做斗争的岁月。没有了自己的时间,没有了完整的睡眠。唯一支撑我像个超人一样战斗下去的,是你对我的笑,你对我的依赖。你会抬头了,你会翻身了,你会坐了,你会爬了……你给我的每一次惊喜,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刻度。

  1岁,记得你第一次叫妈妈,我竟然激动了好几天,恨不得跟全世界分享。你跌跌撞撞地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然后扑进我的怀里。我把你举到天上去,然后又搂进怀里亲了又亲。1岁的时光,365个你在我怀里吃奶的日夜,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亲密回忆。

  3岁,你第一天上幼儿园了。我给你准备了新书包,把你送到幼儿园门口,你回头跟我挥手说妈妈再见。老师说你在幼儿园从来没有哭,我说宝贝你真棒。可是心中却有淡淡的酸溜溜的难舍。好奇怪,早就知道成长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不哭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我还是有一点难受?

  6岁,你上小学的第一天回来,激动万分的给我看你崭新的书本,给我讲你的老师和同学,并且宣布,“从今天开始我要自己睡一个房间,因为我长大了。”我没想过,这其实是再一次分离的开始。直到后来你会盼着去学校,因为你跟我说,“在家真无聊,都没有朋友一块玩。”

  12岁,你上初中了。因为离家远,所以你开始了住校的生活,每周回来一次,带回一包脏衣服和臭袜子。但我每次都给你准备你最爱吃的饭菜,看着你狼吞虎咽的吃完,然后钻进自己的房间。你的口头禅是“都说让你别管了,妈你真烦!”

  18岁,你考上了最好的大学,要背着行李去远方。我给你收拾了一年四季的衣服,还捎上了你最爱吃的零食。火车开了,我微笑着朝车窗里的你挥挥手说再见。等火车开出了站台,我却再也忍不住,扑进你爸怀里嚎啕大哭。

  25岁,你结婚了。大学毕业后你留在了那个城市,你说他是这辈子你遇到过最好的小伙。结婚那天,我跟你爸哭成个泪人。你爸把你交到他的手里,说“你要敢不对我闺女好,看我不打断你的腿。”你帮我们抹掉眼泪,说爸妈我会常回来看你们。

  30岁,你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回家的时候就更少了。你说等有时间一定带孩子回家看你们,我微笑着挂掉电话。我知道,你也当了妈妈,就像当年我一样,爱着自己的一家三口。而我只能坐在阳光下的摇椅里翻翻那些泛黄的相册,恍惚中,似乎又看到了那个从幼儿园放学的扎着小辫的小姑娘,张开双手扑进我的怀里,告诉我,妈妈我好想你!

  从眼泪中突然惊醒,才发现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而我身边,依然睡着那个刚刚3岁的你,红扑扑的小脸蛋,长长的睫毛,浑身还散发着奶香。

  我蓦然间明白,我现在正在经历的那所有的疲惫,所有的烦恼,在未来的多年之后,都将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

  你坐在餐椅上,把我给你准备的食物抓得到处都是,我气得抓狂,你却咯咯咯的笑着。可也许多年之后,我捧着手机望眼欲穿的等待你的电话,只为你能回家跟我们一起吃一顿晚餐。

  因为母乳喂养,你每天晚上要夜醒几次吃奶。我曾经抱怨过是你让我有了那么多不完整的睡眠,也曾经跟你爸哭诉过看我现在那么辛苦,要不吃奶粉得了。可也许多年之后,我偶尔回想起那些只属于你我的母乳时光,你一边吃奶一边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神。那种你我一体的亲密和信任,再也不会回来了。

  你整天叽叽喳喳的在我的身边闹着,像一只永不停歇的小八哥。“妈妈你陪我玩玩具吧。妈妈你陪我做游戏吧。妈妈你看我画的画。妈妈……”我几乎快要累崩溃了,只想好好的歇一歇。我冲你嚷嚷,“你能不能安静的自己一个人玩会儿?”可也许多年之后,我跟你说快来帮妈看看ipad上这个功能该怎么用?你却说“妈我来不及要上班了,你自己百度下吧!妈妈再见。”

  你每天晚上都要我来哄睡,而且一哄睡就是一个小时。睡前要讲两本绘本的故事是雷打不动的惯例。我好期待有一天你可以不需要我的哄睡自己在小床睡着,那样我就彻底解放了。可也许多年之后,我说闺女今晚能跟妈一起睡吗?你一脸惊讶的看着我说我都多大了还跟妈妈睡,丢死人算了……

  孩子的成长是一条单行道。时光不会后退,也不会在生命的任何一刻停留。那些过去的、现在的,以及未来将要来临的每一刻,即使我们觉得充满了疲惫,充满了考验,充满了荆棘和挑战,但当时光过去,却都将成为我们记忆中最珍贵的片段。

  你就像是我人生的一面镜子,通过你我看到了我内心中最单纯美好的一面。我愿意哺育你,教育你,然后再放手让你去追逐你自己想要的人生。我会给予你我的爱,却不是强加给你我的想法,因为你有自己的想法;我会庇护你的身体,却不会禁锢你的灵魂,因为你的灵魂属于明天。

  感谢上苍,让我成为你的妈妈!感谢上苍,给了我一个让我重新活过一回的机会,让我拥有了一份如此刻骨铭心的爱。

  因为,你在我肚子里10个月,却在我心里一辈子。永远。  

  本文转载自[宝宝树],发表于2015年10月16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