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宝妈不喜欢婆婆抱孩子?这3个原因 看看你家是哪个

2018年02月23日 12: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后台收到宝妈留言“不喜欢婆婆抱宝宝,怎么拒绝”,看了这位宝妈的留言,我着实有点儿奇怪,婆婆能够帮忙带孩子,宝妈可以轻松很多,偷着乐都来不及,怎么会不喜欢呢?

  后来闺蜜跟我说,她和婆婆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但是自打生过孩子之后关系就变僵了,婆婆特别喜欢带宝宝,这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闺蜜可以好好养养身体。但是闺蜜说平时她都见不到宝宝的面,除了宝宝饿了婆婆带宝宝过来让她给宝宝喂奶之外,其余的时间婆婆就把宝宝抱走了,她想见宝宝都见不着,所以闺蜜说她非常讨厌婆婆抱宝宝。

  后来也有一些人说了自己不喜欢婆婆抱孩子的原因,我总结了一下,大概就是这三点,来看看你家是哪个原因。

  一、婆婆不注重卫生

  婆婆喜欢抱宝宝,亲宝宝,这是人之常情,毕竟是宝宝的亲奶奶。但是有些婆婆不注重卫生,干了活没洗手就开始摸宝宝,甚至有时候自己生病感冒还没好就开始亲宝宝,万一不小心把病传染给宝宝可怎么办,宝宝的抵抗力那么弱,宝宝可是要遭罪了。遇到这样的婆婆,宝妈真是一百个担心啊,而且有的时候宝妈要是阻止婆婆了,还会增加婆媳矛盾,引发婆媳大战。

  二、婆婆不注重礼貌

  婆婆很喜欢抱宝宝,可以为宝妈分担,宝妈非常的高兴。但是有的时候婆婆太爱宝宝了,所以一大早不敲门就直接闯入宝妈的房间来看宝宝,有的时候宝妈着实非常的生气。无论宝妈在干什么,婆婆就是不敲门直接闯入,一点儿都不尊重宝妈的隐私,虽然帮忙带宝宝宝妈很感激,但是这种不注重礼貌,不尊重隐私的婆婆,宝妈还真是非常的不喜欢,甚至有时候这会成为婆媳大战的导火索。

  三、宝妈想和宝宝多相处

  每个妈妈都是非常爱自己的孩子的,虽然宝妈生下宝宝身体非常的虚弱,需要多多休息,但是宝妈看看宝宝,多和宝宝相处不会影响宝妈的身体恢复,反而可以增加宝宝的安全感,增加亲子关系。但是有些婆婆总觉的宝妈需要好好的休息,所以几乎就不让宝妈见到宝宝,这样反而增加了宝妈的孤独感,同时也就增加了宝妈对婆婆的厌恶,导致宝妈非常抵触婆婆抱宝宝。

  其实,婆婆帮宝妈带宝宝是心疼宝妈,希望宝妈好好静养,恢复身体,但是如果宝妈实在想念宝宝,可以和婆婆商量,多和婆婆沟通,减少矛盾,你说呢?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