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不洗就吃?结果吓死全家!

2017年03月22日 16: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一个吃草莓经常不洗的

  懒癌患者

  看了今天的微博热搜

  感觉自己能长这么大

  真是个奇迹…

  敲黑板!

  吃了没洗的草莓有可能感染病毒!

  不要再用“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给自己的懒癌找借口啦!

  事件回顾

  上周末天气不错,合肥市民郭女士带4岁的儿子洋洋(化名)去合肥周边的一个农场采摘草莓,同行的还有洋洋的同学,5岁女孩甜甜(化名)。两个孩子在果园看到新鲜的草莓非常兴奋,每个人都挎着小篮子采了许多,并且在采摘时吃掉好几个大草莓。

  “草莓园老板说的不打农药,可以免费试吃,所以孩子们边摘边吃我们也没拦着。”郭女士介绍,当天傍晚,两个孩子就相继出现了呕吐和腹泻的症状,自行用药之后,孩子的症状持续加重,凌晨时还发起高烧。“医院消化科专家介绍,罪魁祸首是诺如病毒。

  网友评论站成了两派

  有人说自己是没毛病的老铁

  不洗吃了嘛事没有

  也有人哭着说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

  @你最爱的跃哥哥:我卖草莓的 ,天天这样吃,没毛病的老铁。

  @来家小来来:别说现场摘草莓了,就是买回来的我也经常不洗就吃。

  @小肥呆呆呆呆呆:很好,吃了没洗的草莓。

  @写微博的小红帽2012:确实有问题,我儿子吃了三次三次不舒服,之前以为凑巧,这次吐,拉肚子,发烧,奶粉都喝不下去。(爸妈营微信号:bamaying)

  @我的福星宝宝2014:宝宝抵抗力低,不能和大人相提并论。

  @追剧小妞萌萌哒:草莓不洗其实有挺多细菌的。尤其碰到下雨天,就格外脏,所以大家一定要洗了再吃,为了自己身体好麻烦一些也不碍事。

  诺如病毒是什么?

  临床表现如何?

  怎么预防呢?

  接下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宁可麻烦一些也要洗了再吃!

  温馨提示

  TIPS

  洗草莓不要去叶头

  草莓一旦去叶头,放在水中浸泡,可能造成农药藉着水流,进入草莓内心,如此反而受更多污染。

  正确的洗涤方法是,草莓不要去叶头,放入水中浸泡十五分钟,如此可让大多数的农药随着水溶解。而后将草莓去叶子,放入盐水中泡五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即可食用。应尽量避免用手搓揉,也不需使用清洁剂。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爸妈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