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都欠妻子一条命

2017年03月24日 17: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林子树 

  来源 | 富书(ID:zhongchoudushu)

  如果没有爱,没有一个女人会傻到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她们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生活,继续做最美的那个自己。

  01

  讲真,我觉得天底下很多男人都欠自己的妻子一条命,这条命的代价哪怕用尽一生也还不清。

  我有一个腿脚不方便的婶子,她嫁过来二十年后一直没有怀孕,虽然看过了大小的医院,但似乎根本无济于事。

  求子心切的婶子经常在菩萨面前做祷告,有时候甚至会泪流满面。

  随着年龄的增长,叔叔几乎放弃了做父亲的想法,他最卑微的梦想就是两个人能好好活着。

  也许婶子的执着感动了神灵,在她46岁的时候终于怀上了孩子,这一天婶子哭的稀里哗啦,仿佛自己的人生突然之间开了挂。

  然而命运似乎跟她开了一个玩笑,她们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放弃,因为婶子是大龄产妇而且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如果坚持生会有极大的生命危险。

  那晚的空气仿佛在一瞬间凝固了,叔叔在床边狠命的抽烟,婶子看着天花板发呆。

  第二天,婶子对叔叔说:“我想好了,无论如何也要生下这个孩子,如果我真的不幸离开这个人世,那么你一定要照顾好孩子。”

  叔叔还想说什么,但当看到婶子眼角的泪水后,他啥也没说。

  好在怀胎十月十分顺利,生产那天,婶子深情的望了叔叔一眼,或许她知道这一别可能就是再也不见。

  当叔叔用颤抖的双手签了字后,医生说:“真没有见过这种拿着生命开玩笑的人。”

  02

  生产的时候困难重重,由于婶子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所以她需要先把血压降下来。

  当她的血压终于降下来的时候,婶子的骨缝却迟迟未开,后来经过催生针的帮助终于有了好转。

  婶子原本以为她很快就可以做母亲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即使有锥心般的疼,她也没有说一声。

  可是命运总是爱折磨人,婶子的最后两个骨缝却怎么也开不了,这个时候,医生检查的时候发现羊水已经破了,她们只好马上做剖腹产手术。

  在手术的过程中,叔叔一直在手术室外踱着步,时刻竖起耳朵听着屋子里的动静,当有出来的产妇后,他就快步迎上去,可每次都不是。

  后来才知道,手术的时候,婶子大出血,但万幸的是大人和孩子都没有事,当婶子出来的那一刻,叔叔哭了,这是我第一次见他流泪。

  回家后,我问婶子为什么非得要生下这个孩子,婶子说:

  “这些年你叔叔待我不薄,我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让他做父亲,既然上天给了我这个机会,那么即使赔了命我也要做。”

  婶子说完那一刻,我泪如雨下。

  其实,每一个母亲都是伟大的,为了让自己的男人做父亲,她们用尽所有的力气走过鬼门关,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们拥有这份勇气,如果非得找一个理由,我想应该就是爱吧。

  我有一位朋友最近要和妻子离婚。

  有一次他找我喝酒:“我发现和妻子之间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如果再不离婚我觉得自己会被压抑死。”

  后来,我才知道他嫌弃妻子变胖变丑了,不仅如此遇到事情反应也慢了,一起走在外面妻子再也配不上一表人才的他了。

  讲真,当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难过。

  当我把婶子的故事讲给他听时候,他也没有丝毫反应,他甚至轻描淡写的说:“不就生个孩子吗?是女人谁不生孩子啊?”

  他说完的这一刻我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原来,在整个世界上每个男人都会自私的认为生孩是女人的义务,因此这件事根本不值一提。

  他们甚至天真的以为女人生孩子就跟平常的感冒一样正常,他们总是用自己最幼稚的标准做出评判,女人为他们受过的苦根本不值得一提。

  可是我一直觉得这对女人太不公平,如果不是为了圆你做父亲的梦,她们为什么要到鬼门关走一遭?

  03

  其实,每个女人在单身的时候都美的耀眼。

  为了生孩子,她们把自己变胖,为了圆男人父亲的梦,她们在怀胎十月的时候生病不敢吃药,而到头来却得不到男人的半点理解。

  以前我认识一个叫小美的姑娘,她跟我说男朋友追她的时候非常的体贴浪漫,但结婚后他们的这份浪漫就消失了。

  等有了孩子后,他们甚至都快忘了彼此的样子,男朋友有应酬从来不带她,其实小美知道,他怕自己给他丢脸。

  小美跟我说,生孩子做手术的时候,她精疲力竭的出来后根本没有看到自己的丈夫,当时他们所有的人都去看孩子去了,甚至完全忽略了那个用生命做赌注的女人,小美觉得那天仿佛是自己的世界末日。

  在这个社会总有那么多男人嫌弃自己的妻子,他们宁愿把钱花在外面的灯红酒绿也不愿意给自己的妻子买件礼物,他们甚至觉得自己在外面辛苦打拼养着妻子已经很有慈悲心了,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是谁把妻子变成了这个样?

  如果没有爱,没有一个女人会傻到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她们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生活,继续做最美的那个自己。

  因为爱你,她才愿意为你走过鬼门关,因为爱你,她才愿意为你放弃那个曾经最美的自己,可是她做的这一切在你的眼里仿佛都是应该的,她为你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到头来却被你嫌弃。

  每一个妻子都值得男人用生命来珍藏,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够彼此携手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妻子圆了你做父亲的梦,请一定要好好爱她,为了你她把自己的生命都交了出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成长公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