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不高,原因怪家长。后悔没有早知道~

2017年03月30日 17: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最终的身高70%来自于遗传,只有30%来自后天。爸爸妈妈别小看这30%,以下这些行为就是孩子长个儿的最大障碍,千万要杜绝。

  不要等到孩子长不高定型了才后悔哦!

  1晚睡

  很多父母都是晚上12点才睡觉,宝宝们也相应睡的很晚。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间是深夜11点至凌晨4点,如果可以在这段时间内熟睡,可以有助于发挥生长激素的生理效应,促进身高发育。

  孩子进入睡眠状态大约需要30分钟,所以平时尽量让孩子在晚上10点前上床睡觉,这样才能在深夜11点左右进入熟悉状态。

  2起太早

  家长早早要赶去上班,只能是早一点叫宝宝起床,好让能够帮宝宝尽快梳洗、吃早餐。

  但过早地叫醒宝宝,竟然会影响到他的身高发育!宝宝要长高个子,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每天至少确保8小时以上。因为生长素的分泌在人入睡后45-90分钟内明显升高,且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超过全天量的一半以上。

  宝宝只在睡眠时才分泌生长激素,清醒时并不分泌。爸妈尽量每天保证宝宝的充足睡眠,尽量让他睡到“自然醒”。

  3少坐多动

  宝宝爱玩,家长往往在家里喜欢买一大堆玩具给孩子,希望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变得更聪明。

  但宝宝长期坐着一动不动,特别影响身高发育。爸爸妈妈平时要重视宝宝的体育锻炼,宝宝运动时,尤其是走、跑、跳等运动,会拉扯关节,使身体的长骨受力,从而刺激骨骼两端软骨的发育,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帮助孩子长高。

  4心理障碍

  不止外部因素,心理因素也能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因此,在孩子身体没有疾病,却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下,父母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孩子的心理出现了问题,比哪说孩子听了一个恐怖故事,或者家中父母常当着孩子的面吵架,都有可能对孩子的心智造成负面影响,从而打破生长激素分泌的日常速率。

  5吃太多

  想要宝宝营养充足,快高长大,妈妈们都喜欢让宝宝吃饱一点。

  然而,人在饥饿状态下,会促进脑垂体更多地分泌生长激素,这可以刺激儿童骨骼生长。相反,吃得过饱反而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家长要注意宝宝每顿饭不可塞太饱,另外还要注意均衡营养,重视蛋白质和蔬菜水果的摄入。

  亲爱的妈妈们,

  当下一次别人问你孩子怎么长高,

  别只知道“晒晒太阳补钙”哦。

  只有我们改善每天的生活习惯,

  才能更好与孩子共同快速成长!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