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当宝宝想吃奶的时候,都是这种表现

2017年04月04日 2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母乳是宝宝最适宜的天然营养品,但哺乳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产后“开奶”痛彻心扉,宝宝吃奶姿势不对疼痛难忍。如今,又有很多妈妈在头疼,新生婴儿该如何喂养?怎么知道宝宝吃饱了呢?等等这些可能是每个初为人母的妈妈们最为关心的事啦!

  有很多妈妈们会到亲戚朋友那里探讨询问,或者上网了解,为了更好的给宝宝喂奶,妈妈们也是拼了,但了解到的却都是些只言片语,不是很系统详尽。今天小编就仔细和妈妈们聊聊,关于喂奶的那些事。

  1、按时哺乳与按需哺乳,丢掉按时哺乳的旧认知,对于新生儿,我们提倡按需喂养,就是不限制母乳喂养的频率和时间,让孩子什么时候想吃了就什么时候吃,毕竟每个宝宝体质都是有差异的。

  妈妈们都知道,哭闹是宝宝要吃的信号,但也要注意这也可能有很多原因,并不一定是饿了,要细心观察,宝宝是不是不舒服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不要孩子一哭就喂。

  既然哭闹不是宝宝喂奶的惟一征兆,那该什么时候给宝宝喂奶呢?

  2、 按需哺乳需需注意,首先,妈妈们要注意了解孩子的暗示和肢体语言。比如,本来安静宝宝,突然小动作特别多,小嘴来回寻找奶头,睡觉时眼球快速运动或小嘴有 吸吮动作。其次,如果宝宝睡眠时间过长,超过了3小时,也可以叫醒进行喂奶,另外,如果妈妈感到乳房充盈发胀,不必等到一定时候,也可以进行哺乳。最后更 好的按需喂养,最好与宝宝同室,这样方便妈妈在旁精心呵护,随时喂乳,而且也有利于增强妈妈与宝宝感情,对宝宝身心健康都是有好处的。

  3、宝宝吃饱的几个表现 

  (1)可以通过孩子的大小便情况进行判断,如果母乳充足,宝宝每天小便可达6次以上,如果过少或者几乎没有小便,则说明母乳不足。

  (2)如果妈妈在喂奶时有足够的乳汁,就会听到婴儿吃奶的吞咽声,同时会发现喂奶前乳房比较饱满,喂奶后则较为柔软,还会伴有泌乳的感觉。

  (3)可以观察两次喂奶之间,婴儿是否精力充沛,眼睛明亮,同时,会有较软的大便 

  来源:教育那点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