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蔬菜还能这么吃?一看我就服了

2017年04月05日 10: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的肠胃容量有限,可是活动量又大,所以选取的食材,一定要营养全面且丰富才能保证宝宝日常所需。豌豆和土豆的搭配,就能轻松满足这个要求。

  豌豆是非常适合用来做辅食的食材,这颗小小的豆子可有着大学问。它富含赖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种,能够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不仅如此,它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膳食纤维,通便润肠再好不过。而且它还含有被誉为“人体屏障”的B族维生素,能够帮助宝宝赶跑病菌,保护宝宝少生病。这么好的东西,不给宝宝吃怎么行!

  再给宝宝搭配同样有益身体的土豆,既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也能代替主食提供淀粉,主食和蔬菜兼任,扛起宝宝辅食的大旗怎么少的了它!

  还有别忘记能给宝宝补钙的配方奶,偷偷加入辅食中,给孩子补充奶量,也解决了孩子不爱喝奶的问题,是不是很机智!

  菜名:豌豆薯蓉糊

  月龄:6月+

  食材:豌豆30g、土豆60g

  辅料:配方奶适量、水适量

  工具:料理棒、普通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豌豆30g、土豆60g、配方奶适量、水适量;

  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增加抵抗力,并且富含蛋白质及糖类,是补充人体体力的好来源。

  2。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丁状备用;

  完成:

  3。将豌豆洗净,和土豆一起放入锅中煮至熟软;

  冰冻豌豆也是可以的,有的菜场还可以买到剥好的豌豆。

  完成:

  4。将煮好的土豆和豌豆放入料理棒中搅打成泥,过程中加入适量配方奶调试;

  放在料理杯内打的话,不去皮也是可以的,如果是用研磨碗研磨的话,可以等豌豆煮熟后再进行去皮处理。

  5。将打好的豌豆薯蓉倒回刚才的锅中,再炖煮一会儿;

  6。根据宝宝的实际吞咽能力,加入适量配方奶调匀至宝宝适应的粘稠度即可盛出;

  完成:

  推荐理由:

  豌豆和土豆结合,堪称辅食界的扛把子!既满足蛋白质又补足了维生素,既有蔬菜又有主食,最主要是简单!省事!材料常见,做法简单。怎么样?麦麦是不是很懂你,哈哈!

  辅食小知识

  Q:怎样养成好好吃饭的习惯?

  A:给宝宝一个专心吃饭的环境。

  年糕妈妈坚持认为,第一口辅食,要在餐椅里开始。之后每一顿饭,包括吃零食,都应该在自己的座位上进行。放下玩具,洗干净手,坐在餐椅里,系上围嘴,一系列“饭前程序”告诉宝宝:认真吃饭的时间到啦。

  定时定点进餐:养成定点就餐习惯,并逐渐和家人的饭点同步,和大人一起吃饭,可以让宝宝更好学习餐桌礼仪,胃口也会更好。同时,限定每次用餐的时间,30~40分钟,能让宝宝更专心、更好的吃饭。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年糕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