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黄鼻涕,要警惕腺样体肥大!

2017年04月05日 16: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睡觉时鼻子不通、流黄鼻涕,很多妈妈会以为孩子是鼻炎或感冒,其实这还可能是腺样体肥大。

  ●咽扁桃体肥大又称腺样体肥大(adenoid vegetation)。本病为咽扁桃体的的病理性增生肥大,常起于咽部感染和反复炎症刺激。

  ●在寒冷、潮湿和气候多变的地区比较常见。儿童期急性传染病、营养不良和体质因素等亦可诱发。

  ●本病虽为儿童疾病,但对身体的正常发育与健康却有较深远的影响。

  ●腺样体位于耳、鼻、咽交界处,如果增生肥大,会阻塞后鼻孔,出现鼻部症状。

  ●如果宝宝睡觉打呼噜但仅仅是在感冒或白天太累,且呼噜声较为平稳,不会忽大忽小,一般都属正常。如果宝宝出现的呼噜声不符合以上描述,极可能是因为腺样体肥大,鼻腔呼吸道受阻,使得宝宝发出鼾声。

  ●腺样体肥大会影响孩子睡眠,使孩子大脑处于慢性持续缺氧状态。如果孩子反复出现鼻炎症状,应警惕此病。

  来源:润大通林大健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