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产前喝蜂蜜水能缩短产程?

2017年04月06日 17: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市海淀区玉泉路李先生:关于饮水养生,有人主张,早晨喝一杯淡盐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但我记得《健康时报》登过《清晨喝盐水到底好不好?》 的文章说早晨喝淡盐水不值得提倡,因为可能导致血压高。

  有人提倡,清晨喝杯蜂蜜水,睡前喝杯凉开水。还有人提出“养生一日三杯水”,即清晨一杯蜂蜜水,午休以后喝杯淡茶水,睡前喝杯普通的白开水。那么,究竟哪种方法更好呢?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于康:早上喝盐水是不提倡的,因为可能导致血压高。早晨可以喝凉白开,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

因此,对于李先生提出的三种说法,按照水、蜜、盐的功效和人体的生理需要,还是“早蜜晚水”为好。理由有两点:

  因此,对于李先生提出的三种说法,按照水、蜜、盐的功效和人体的生理需要,还是“早蜜晚水”为好。理由有两点:

  ①人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体内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或吸收了。这时,清晨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而早晨喝淡盐水是不利于保健的。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钠一般不会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盐水,久之,体内的钠含量过高,有可能导致高血压、肾炎等疾病。只有在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出汗过多导致钠盐丢失时,才需要适量喝些淡盐水,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②睡前喝一杯凉开水比喝蜂蜜水更利于养生保健。因为,蜂蜜虽说不是单纯的蔗糖,但毕竟还是糖类,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凉开水是有必要 的,因为有的人白天饮水不够,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适当补充一些水分,并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为机体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准备了充足的水 分。

  人体内只有水分充足,组织细胞的代谢活动才能得以充分发挥。另外,午休后喝一点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这样可以解除午饭时的油腻,并且能提神,使下午 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孕妇可以喝蜂蜜水吗?

  孕妇可以喝蜂蜜水吗?

  有关专家研究,大脑中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利用蜂蜜来补充,蜂蜜也是天然的饮品,不添加防腐剂,比较适合孕妇们饮用,不仅仅具有增强脑部能力,还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有的孕妇肠胃比较差,也是可以饮用蜂蜜水进行治疗的。 因此,孕妇喝蜂蜜水是有好处的。

孕妇产前喝蜂蜜水,真的能缩短产程吗?

  孕妇产前喝蜂蜜水,真的能缩短产程吗?

  有的人生孩子时间比较短,几个小时就生下孩子;有的人生孩子时间比较久,痛了几天几夜才把孩子生下来。

  正因为生孩子的过程是痛苦的,所以网上各种缩短产程的方法、技巧应运而生。

  网上传闻喝蜂蜜水可以缩短产程。

  这种说法,是科学的吗?

  分娩前喝蜂蜜水,想必有些准妈妈也用过了。

  其实,喝蜂蜜水缩短产程的方法就是图个安慰,让孕妈咪在分娩时侯增加一些信心,就像考试前总要看几页书,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作用,但是给自己下个暗示,图个心安而已。

孕妇不适合喝哪种蜂蜜?

  孕妇不适合喝哪种蜂蜜?

  1、枣花蜜。因为孕期容易便秘,而枣花蜜是唯一一种不缓解便秘,反而增加便秘情况的蜂蜜。

  2、益母草蜜。益母草蜜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对于妇科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痛经闭经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孕妇不宜食用。就像桂圆活血动胎气一样,益母草蜜也不适于孕妇服用。另外一方面,益母草蜂蜜一是益母草是小蜜源,花期短,极少有蜂场会去采,市面上假的太多。

  3、蜂王浆。孕妇不能吃蜂王浆,因为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

  另外孕妇不适合一些会喷洒农药的花的蜜,如油菜蜜、枣花蜜、荔枝蜜。虽然枣花蜜和荔枝蜜也都是一等蜜,但怀孕的时候,还是安全第一。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