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直很乖,发现不对后去医院检查 父母抱头痛哭

2017年04月08日 23: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满屋子的人都在吵闹,宝宝却丝毫不见受干扰或被吵醒,家有这么“乖”的小孩是好事吗?有的宝宝整天一声不响、感受不到周围环境的刺激,很有可能是患有某些疾病,应及时到医院确诊以免耽误孩子的未来。曾经有妈妈就忽略了孩子为什么一直总是这么乖,结果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宝宝患有克汀病,结果俩父母都快后悔死了,失声痛哭。妈妈们可不能小看了婴儿的大哭大闹,它不仅对婴儿有生存的意义,妈妈还能通过回应宝宝的哭闹,促进其心理发育。

  “淘气的男孩是好的,淘气的女孩是巧的。”这句话真的是有其道理。淘气的孩子接触的事物多,宝宝受刺激训练越多,就越能刺激他脑神经系统的发展。婴儿还通过哭和笑与亲人交流,获取爱抚,这样会培养安全感,增进母子感情,发展健康的心理空间。

  如果你的家里有个特别“乖”的宝宝,除了去医院排除是否患有克汀病、或智能发育迟缓等生理因素外,妈妈们还要有意识地“培养”宝宝淘气起来。这里针对孩子的不同情况,给妈妈们提供一些日常训练办法:

  1.感觉运动发育缓慢的宝宝:每天集中几个时间段训练宝宝的转头抬头、伸手抓握等动作,并帮助尚不能自主活动的宝宝做些被动操,强化反应频率。

  2.对环境“冷漠”的宝宝:妈妈的笑脸和话语是最好的抚慰剂了。经常给宝宝念儿歌,陪宝宝说话,给宝宝看生动的人脸图片,并自己做出各种喜怒哀乐的模样,都能刺激宝宝的反应敏感性。

  3.不哭闹的睡眠宝宝:妈妈们千万不能把它看作是宝宝对自己的“孝心”,可以放心干别的事去了。这样的宝宝更需要妈妈用加倍的时间陪伴在他的身边。妈妈可以经常带宝宝出去“交朋友”,让他习惯和人群的接触。同时,给予宝宝温暖的抚摸和拥抱,让他通过皮肤的感知,训练他的主动交流。

  来源:天使宝妈指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