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难,可能是这是3种疾病在捣乱

2017年04月13日 12: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怎么那么难?这是很多夫妻的心声,受孕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长时间备孕没有结果,建议检查一下是否有生殖健康问题。一般女性常见的妇科问题有这么几种,下面我们来着重说一说。

  阴道炎阴道炎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感染,只是有的轻有的重,有的可以通过各方面的调节自行恢复,有的则需要要药物治疗了。阴道炎症是比较频发的,如果性生活不洁、性伴侣过多、内裤不干净舒适等都可能诱发,甚至是不当的清洁也会打破阴道的酸碱平衡,导致某种或者几种病菌肆虐。阴道炎患者一般会有白带增多、瘙痒、恶臭等不适感,这个女性朋友们能够明显的感知到。当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阴道炎是会影响到受孕的,譬如常见的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会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分泌粘性物质,阻拦精子前进。保护阴道健康需要从日常行为着手:1、锻炼身体:提高免疫能力,还能调节内分泌,避免因内分泌失调而引起阴道的菌群失调。2、慎用药物:抗生素、激素、细胞毒类药物、免疫抑制剂或同位素等药物要慎用,以免扰乱阴道酸碱平衡。3、阴道清洁:每天能用水清洗外阴,除非必要不要清洗内阴,以免扰乱内阴酸碱平衡。4、性生活:性伴侣不要太多,乱交滥交可不行;性生活前后要注意清洗,以免将细菌带入体内;如果已经感染阴道炎,最好禁止性生活。

  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子宫良性肿瘤,多发生于35~45岁的女性,有不少患者因为子宫肌瘤难以受孕,受孕后又因为肌瘤导致流产、早产、胎停等问题。此外,有时子宫肌瘤可能伴随卵巢功能失调,进一步影响了受孕的完成。子宫是生命的摇篮,保养子宫需要:1、衣物问题:少穿紧身束腰的裤子,不利于血液的循环和毒素的排出,月经期间尤其不能穿紧身裤,不利于月经的排出,月经期间注意补充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2、炎症问题:发现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问题时要及时治疗,以防炎症蔓延影响子宫健康,出现子宫内膜炎。3、注意休息:平时需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月经期间尤其要注意。平时尽量健康作息,不熬夜、不抽烟酗酒等。4、饮食问题: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经期严禁吃芒果,否则易产生子宫肌瘤。5、雌激素问题:健康的身体不需要额外的补充雌激素,过度的雌激素反而对身体不利,可能诱发或者加重子宫肌瘤。6、心情放松:保持心情越快,缓解不良情绪,摆正生活的态度。

  卵巢囊肿卵巢囊肿可能导致月经失调和内分泌失调,影响正常排卵。保护卵巢健康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过咸、过热、过冷的食物不要吃。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的锻炼,增强体质。

  来源:备孕分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