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育新生儿母乳:如何处理宝宝睡著?

2017年04月13日 15: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妈妈在哺育初生婴儿的时候,一定都会注意到宝宝经常边喝边睡,甚至是喝到睡著。事实上,只要孩子健康、生长良好的,妈妈就不需要担心。你只需要继续尝试哺乳,并尽量让宝宝保持清醒,喝足母乳即可。

  一、哺育新生儿母乳宝宝睡著的原因 1、需要大量睡眠

  大多数的新生儿都需要大量的睡眠,一天可能会睡上14~18小时,因此,在你哺育母乳的时候,他很有可能因为爱困而。

  2、宝宝感到平静

  睡著

  宝宝通常对平静的活动很容易想睡觉,哺育母乳就是一种平静的活动,而且还让宝宝感觉饱足,因此有时候没喝饱就睡著了。

  新生儿经常边喝奶边睡觉。

  3、每个宝宝不同

  每个宝宝的模式都不一样,有的可能会经常醒来要喝奶,有的可能会睡一段时间后再醒来喝奶,有的甚至在要开始哺乳的那一刻,就太困睡著了。

  二、如何协助宝宝喝奶时保持清醒 1、对宝宝说说话

  找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尽可能让宝宝躺在你身上,将衣服前襟打开,让宝宝体验皮肤对皮肤的接触。对宝宝说话,宝宝就会慢慢地醒来,接著尝试喂养。

  2、保持房间昏暗

  将房间里的灯光保持昏暗,但不能太暗。光线如果太亮会导致宝宝眼睛很难睁开,而且也会很难被唤醒喂奶。

  3、按摩宝宝身体

  慢慢的按摩宝宝的双脚或是身体其他部位,并保持一个较低的音量说话,但不能让宝宝听了想睡觉。当然,你也不应该太大声吓到宝宝。

  4、沾母乳在嘴唇

  有时候你的宝宝如果没有醒来或睁开眼,你可以尝试使用手指头沾一些母乳在宝宝的嘴唇上。母乳的味道会让宝宝想要起来并哺乳。

  5、将宝宝立起来

  将宝宝抱起来,保持一个垂直的姿势,并且开始用正常的声音说话。记住,要用一只手撑在宝宝的头部后面,以免宝宝受伤。

  三、如何察觉睡觉中的宝宝是否饥饿 1、出现吸吮动作

  你的宝宝有可能会开始出现一些吸吮的动作,即使他是睡著的。宝宝也有可能发出一些类似吸吮的声音。

  2、出现抽动眨眼

  你的宝宝有可能会开始出现抽动,并且放弃睡觉,也有可能会突然开始眨眼睛,然后开始哇哇大哭,想要喝奶。

  3、出现寻乳动作

  此外,宝宝也可能会开始尝试将头从一边转向另一边,试图寻找你的乳房,然后哺乳,这也就是所谓的‘寻乳动作’。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