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情况下新生儿哭闹千万要注意!

2017年04月13日 16: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有注意到,你刚出生的宝宝哭泣时没有眼泪吗?这是因为他们的泪腺发展还不够完全,因此泪水不足,只能滋润眼睛。等到3周以上,才有可能会看到他的泪滴。所以,妈妈千万不要太过紧张,以为孩子有问题。

  一、宝宝哭泣没有眼泪的原因

  1、泪腺分泌不足

  新生儿哭泣是没眼泪的,这是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刚出生的宝宝泪腺只能分泌基本的泪水,只足够滋润眼睛,因此还无法形成眼泪流出。

  2、何时会有眼泪

  一般来说,宝宝在3~12周之后会开始出现眼泪,但也有某些宝宝需要的时间比较长,甚至有可能是几个月的时间。

  新生儿哭泣是没有眼泪的。

  3、因为宝宝脱水

  在某些情况下,宝宝哭泣没有眼泪可能是因为他水分摄取不足,身体脱水。通常脱水会伴随其他的症状,像是嘴唇乾燥、活动力降低、排尿次数减少等等。

  4、宝宝泪腺阻塞

  某些特殊状况下,宝宝哭泣没眼泪有可能是因为泪腺阻塞,这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清理。宝宝的眼泪阻塞无法流出,会出现黄色的分泌物,需要擦药按摩才能疏通。

  二、造成宝宝哭泣常见原因

  1、宝宝肚子饿了

  这是最常见,也是发生频率最高的原因。新生儿基本上2~3小时就需要哺乳一次,所以肚子饿是最常见的哭泣原因。

  2、宝宝尿布湿了

  对新生儿来说,一天的尿布可以湿6~8次,只要湿了,宝宝就会很不舒服。所以除了肚子饿之外,尿布湿也是宝宝哭泣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3、因宝宝不舒服

  另一个常见的哭泣原因就是宝宝不舒服,不论是发烧、鼻塞、流鼻水、咳嗽、绞痛,这些都会让宝宝非常不舒服,因此哭泣。

  4、宝宝想要睡觉

  疲累也是宝宝哭泣的原因之一。婴幼儿的通常活动十足,所以一整天下来会耗费非常多的体力,等到想睡觉时,就会开始哭闹不休。

  5、因宝宝长牙齿

  宝宝最快4个月就会开始长牙齿,长牙之前,牙龈都会发痒、疼痛,所以你会发现宝宝不断的流口水、咬东西,甚至是莫名地哭泣。

  6、吸引你的注意

  有的时候,宝宝只是想要得到你的关注,因此藉由哭泣来吸引你的注意,希望你可以抱抱他、亲亲他,陪他一起玩。

  三、新生儿哭闹3种情况需注意

  惊哭:哭声急且宏亮,甚至可表现为尖叫样哭声,常常突然发作或停止,有时在睡眠中突然哭醒,医学上称这种哭闹为脑性尖叫,是表示颅内有病变,发现这种情况,应急请医师检查。

  急哭:常与消化道的症状伴存,多发生在大便之前,是由于肠痉挛引起腹痛所致,哭的声音很急,也可伴有肠鸣音存在,一旦大便解出,哭声也就停止了,如轻揉腹部可使症状减轻,但有外科情况时,按压腹部可加剧哭声。

  哭声低微:哭声无力或声音嘶哑,虽有痛苦的表情但哭起来有气无力,是表示所患的疾病严重,病程较长或体质虚弱等。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