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逛商场遇到宫缩感可怎么办

2017年04月13日 16: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王女士已经怀孕三十几周了,马上就进入预产期。说起来,别的准妈妈都早早的躺在了产房,但是自己却真是闲不下来,更别提小生命即将诞生的喜悦涌上心头了。这不,又拉上老公来商场给即将诞生的小宝宝挑用品。

  这怀孕的最后几周,肚子里的小宝宝早已经按耐不住了,是不是伸伸懒腰踢踢腿,胎动过后只要摸摸肚子,就能感觉腹部不时的变硬,疼倒是不疼。听人家说这叫宫缩,如果越来频繁就是要生了。这生到哪也不能生到商场啊!

  其实,很多快到预产期的准妈妈们都有这份担心,特别怕在商场、在街上或者离医院很远的地方就不得已生产,顿时新闻中大街上被群众人墙围起的产房浮现在脑海之中……因此只要觉得一点点宫缩就开始担忧,早早的躺在了产床上,而宝宝却没出来,闹得虚惊一场。

  宫缩也分真假

  虽然都是宫缩,其实也分“真假”。假宫缩是因为分娩前,子宫的肌肉应激性高,对刺激的反应性比较敏感,比如说出现在胎动过后。

  这种宫缩出现的并不规则,每次持续一小会儿,宫缩的力量也很弱,没有特别明显的疼痛感。之所以叫它假宫缩,正式因为这种宫缩不能让子宫颈口张开,宝宝自然也就不能出来。

  真正预示临产的宫缩是十分有规律的,刚开始的时候约是10分钟一次,孕妈可能感到肚子有明显的疼痛感、腹部僵硬感。随后,疼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到40秒~60秒。每次之间的间隔时间也缩短到3~5分钟。

  宫缩的位置也不确定,开始的时候大多出现在腹部或者腰部,很类似于月经时的小腹不适,逐渐向下腹扩散,伴有腰酸和排便感

  感到宫缩了怎么办

  一旦出现宫缩,尤其是临盆几周出现程度较强,痛感比较明显的宫缩,妈妈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镇定、镇定!消除过度紧张的情绪。要知道这时候爸爸妈妈老公婆婆都帮不上忙了,成败全靠自己了,只有镇定清醒的头脑才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么紧急的情况如何镇定的下来?孕妈妈可以学习呼吸法,应对宫缩。首先,要找到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如座椅、沙发、床等,保持一个放松的姿势,闭上眼睛,尽量安抚自己。第二步,做深呼吸,集中精神在腹部上,利用深吸气来放松腹部。第三部,可以吸气后稍微屏气数秒,然后缓慢呼出,不断循环,加强放松的效果。

  稍候片刻,缓解一时的紧张以后,孕妈们就要冷静的感受宫缩的程度、频率和持续时间了。如果判断为假宫缩,则可不必过于紧张,休息片刻即可;若为真宫缩,则需立即呼救,尽快赶往医院,为临盆做准备了。

  总的来说,遇到宫缩后需要冷静和镇定,采取深呼吸的办法安抚大脑和子宫,同时判断这次宫缩的真假,以决定下一步的应对策略。生活中也要注意不应长程步行或负重,心理紧张、情绪焦躁时及时疏解,避免精神压力及精神疲劳,注意腹部保暖即可!

  来源:消化病科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