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天午睡多久最好?

2017年04月13日 16: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婴儿的睡眠习惯都不一样,有的很容易清醒,一整天下来要睡好几次,有的一天只要睡一次午睡。不论你的孩子是哪一种,你只要找出他的睡眠频率,协助他发展一个固定的睡眠时间,以及睡眠习惯即可。

  一、不同阶段婴儿的午睡长度

  1、新生儿的午睡

  以新生儿来说,每次睡觉的时间大约是2~4小时,不论是白天或晚上。在这个阶段,你不能指望他有任何的午睡模式,只需要让他尽量地睡觉。

  2、六到八周婴儿

  当宝宝6~8周大的时候,他可能会开始整合他的睡眠。每次睡眠的时间会变少,并且醒著躺在床上比较久。他一天可能需要2~4个小睡,甚至更多。

  每个宝宝的睡眠模式都不一样。

  3、三至四月宝宝

  3~4个月左右的宝宝会开始遵循一个可预测的睡眠模式,这是一个好的时机开始发展固定的睡眠时间表。

  4、六个月的宝宝

  6个月的宝宝一天可能会有2~3个小睡,一个在上午,一个在中午过后,一个可能在靠近傍晚的时候。

  5、九个月以上的

  大多数9~12个月的婴儿,小睡会下降至一天2个,上午和下午各一次。慢慢到18个月左右,会开始放弃早上的小睡,只剩下下午,直到他们3~4岁。

  二、如何协助宝宝舒服午睡

  1、床垫坚固舒适

  将你睡得安稳的宝宝放在一个坚固舒适的床垫上,并且确保床上空间没有任何玩具、毛毯和玩具等会导致窒息的危险物品。

  2、穿著舒适衣服

  不需要特别让宝宝穿著睡衣,只需要穿著舒适的衣服即可,不能太轻也不能太重,还要注意房间温度,不要让宝宝太冷或太热。

  3、睡前保持安静

  在宝宝午睡前的玩耍应该保持安静,避免过大的噪音和刺激的游戏,因为这样会让宝宝很难安顿下来,然后去睡觉。

  4、睡在同一地方

  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让宝宝白天的午睡和晚上睡觉的地方是同样的,这样可以让他连结应该要去睡觉。

  5、携带睡眠小物

  如果你已经知道午睡时间你会外出,务必带一些书籍或是任何其他和宝宝睡眠相关联的物品,这样可以帮助你维持宝宝的睡眠习惯,不论在哪里。

  6、不让他太疲惫

  不要等到宝宝疲累的时候才开始进行你的睡眠常规习惯,这样反而会让他太紧张以至于睡不好,甚至是不睡觉。

  7、睡得少没关系

  如果你的宝宝似乎不是个睡得很长时间的婴儿,没关系,只要他不是太疲累,太容易吵闹不休,就是可以接受的。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